三座大山是被誰創造出來的?(圖)

作者:鮑彤 發表:2021-04-04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帝國主義瓜分中國。維基百科
帝國主義瓜分中國(示意圖/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国2021年4月4日讯】凡是上世紀在中國大陸活過來的人,無論男女老少,沒有不知道「三座大山」的。因為共產黨時時刻刻都在教導和提醒你:過去是舊社會,有三座大山,把你們壓扁了;現在和從今以後,你們必須活在幸福的新社會,因為毛主席共產黨力大如神,把壓在你們身上的三座大山推翻了。此乃基本的真理,不承認這一真理的人,就不配,不能,不得在中國活下來。

三座大山者,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官僚資本主義是也。

當時的中國到底是不是被壓在三座大山下面?本來是不許懷疑的。

近來漸漸有人質疑。因為隨著信息的流通,越來越多的人開始知道:作為「官僚資本主義」象徵的蔣宋孔陳四大家族中的蔣陳,其實並不有錢;宋做官以前就是有錢人;孔本來就是富商。如果國有企業就是「官僚資本主義」,那麼以國有企業為主體的現在這個「新社會」,豈不是一個比「舊社會」更發達的「官僚資本主義社會形態」了嗎?

所以懷疑開始了。

「封建主義」這座大山是否存在也是有問題的。按照普世公認的經典定義,封邦建國的「封建主義」確確實實在中國存在過。殷商時代各部落的歷史,我無知,不敢說。周天子則確實冊封了無數的公侯伯子男,後者又冊封了更多的大大小小的陪臣。這種世襲的貴族統治制度,兩千年前,被秦始皇廢除掉了。代之而起的,是中央集權的郡縣制:郡守縣令都由天子任命,不再由被封邦建國的貴族世襲。此後,雖然,某些朝代,局部地區,也分封過一些王侯;就總體而言,封建制在漢朝以後,沒有再佔統治地位。即使在藩鎮或軍閥割據的「亂世」,封建制度也沒有重整旗鼓捲土重來成為氣候,更談不上什麼「大山」了。

有一種說法,地主即封建。地主者,大量佔有土地的所有者也。如果這種說法成立,現在中國最大的土地所有者是政府,現在的中國豈不就是最大的「政府封建主義」了嗎?

所以,舊中國的頭上是不是壓著封建主義的大山,同樣是可以存疑的。

最複雜的問題是「帝國主義」這座大山。

「帝國主義」不是可以隨意說說的。它是被列寧定義出來的。列寧的經典定義如下:帝國主義是資本主義的一個階段,即到了垂死的腐朽的最後的階段的資本主義。這個階段,好像現在還遠遠沒有到,用望遠鏡也望不到。如果到了,毛澤東還用得著「超趕」垂死的英美嗎?資本主義什麼時候垂死,帝國主義什麼時候出世,只有列寧一個人知道。反正直到現在,沒有存在也沒有被人看到過。難道壓在中國頭上的就是這座沒有垂死因此看不見的不存在的大山嗎?

列寧還有一句名言:「帝國主義就是戰爭。」據他說,壟斷資本主義把地球瓜分完了,所以,利益的衝突,非打世界大戰重新劃分勢力範圍不可;不打世界大戰就不是帝國主義。聽起來頭頭是道,想一想矛盾百出。近一百多年,打了兩場世界大戰。如果參戰就是帝國主義,中國也參戰了;如果受害者都不是帝國主義,全世界都是受害者。憑什麼斷言有一座專門特別壓在中國舊社會頭上的帝國主義大山?

根據宇宙真理,帝國主義不僅進行軍事侵略,而且進行經濟侵略和文化侵略。

經濟侵略者,通商也,開放也,市場化也。據此,現在中國辦特區,豈不是主動邀請帝國主義到中國來進行經濟侵略?中國自己的一帶一路,豈不是中國自己劃定勢力範圍,對外搞經濟侵略?

同理,如果外國到中國來傳教辦學校辦醫院是文化侵略;那麼現在中國到外國辦孔子學院必須同樣是文化侵略,而中國派幾百萬人出國留學,豈不成了新社會主動請求帝國主義進行文化侵略嗎?

諸如此類,千言難盡,只能到此打住,說不下去了。

我在越想越糊塗的同時,至少有一點越想越清楚:三座大山不是客觀現實的存在,而是主觀創造出來的真理,是用西方科學最高成就即馬克思主義對中國社會形態進行分析獲得的真理,標誌著造反有理從空想到科學,從土到洋從山大王到革命家的飛躍,用以驅動四萬萬同胞的仇和恨,從而自願犧牲一切替共產黨奪取政權的真理。

所以,三座大山儘管在現實中不存在,也必須被人用頭腦創造出來。所以,必須說其有,不得說其無。所以,我就不說了。

剩下一個無足輕重的問題是:創造這一整套高深理論的功勞應該屬於誰?我不知道,只好提出「被誰創造出來」這個疑問,就教於有道。

2021年3月31日於北京

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光傳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