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吹人權和道德採購的梅根遇到「燈下黑」(組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4-04 17: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梅根
蘇塞克斯公爵夫人(Duchess of Sussex)梅根。(圖片來源:Office of the Governor-General/CC BY 4.0)

【看中國2021年4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由蘇塞克斯公爵夫人(Duchess of Sussex)梅根提供資金支持的一家時尚咖啡公司,從中國一家供應商那裡進口了數噸關鍵原料,而該供應商的基地就設在一個據稱正在發生種族滅絕的殘暴警察省份新疆

據英國《星期日郵報》4月4日調查新聞報導,人權組織已經敦促西方公司切斷與中國新疆地區的所有業務聯繫,因為那裡存在駭人聽聞的虐待行為,包括廣泛使用強迫勞動和將一百萬維吾爾族穆斯林關押在再教育營,據稱婦女在那裡被系統地強姦。

梅根去年自豪地宣布她正在投資的Clevr Blends,因為她稱讚其道德採購的成分,但該報透露,Clevr Blends已經收到了來自新疆首府烏魯木齊的一家公司的近19噸燕麥奶粉。

在公爵夫人宣布投資的數小時前,溫弗瑞(Oprah Winfrey)在收到鄰居「M」(梅根名字的首個字母)送來的一籃子他們的產品後,溫弗瑞在社交媒體上向她的數百萬粉絲熱情地推薦了這家公司。

這家供應商--新疆海燕國貿(音譯:XINJIANG HAIYAN INTERNATIONAL TRADE),其總部距離四個疑似拘留所(包括一個可能是最高戒備的監獄)和一個據稱是再教育營的四英里範圍內。

時尚巨頭H&M、巴寶莉和瑪莎百貨(Marks&Spencer)都拒絕從新疆採購棉花,原因是對強迫勞動的擔憂。

去年,至少有5個組織表示,他們將不再幫助公司審計其在新疆的供應鏈,因為工人們無法說出自己的想法,而不用擔心報復。

沒有證據表明,新疆海燕使用了強迫勞動,據《星期日郵報》瞭解,這些燕麥既不是在新疆種植,也不是在新疆加工。

當臥底記者聯繫時,一位代表說,燕麥是在中國不同省份種植並製成燕麥奶粉的,距離維吾爾人地區很多英里。

據悉,Clevr Blends幾個月前就停止了與新疆海燕的合作,現在使用的是一家美國供應商,該供應商使用的是加拿大燕麥。

據瞭解,梅根並不知道Clevr Blends之前與新疆海燕的關係。

Clevr Blends從新疆進口引爭議

海關

《星期日郵報》看到的公開運輸記錄顯示,Clevr Blends在去年10月6日收到了新疆海燕5批燕麥奶粉中的第一批。

而根據數據公司磐聚網(Panjiva)和Import Genius提供的美國進口記錄,其最近一次交貨,共計8.8噸,是在2月28日到達的。

Clevr Blends由企業家門多薩(Hannah Mendoza)和科波拉(Roger Coppola),於2019年在加州聖巴巴拉(Santa Barbara)創立,銷售速溶燕麥奶拿鐵,一包14份的價格為20英鎊。

它的網站上寫著「道德始終在我們產品的最前沿」,並補充道:「我們優先與小型的、家庭經營的原料供應商合作,或者與那些更透明的供應鏈合作。」

去年12月,蘇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宣布,她將投資該品牌,她告訴《財富》雜誌:「我很自豪能投資於漢娜,因為她致力於採購符合道德規範的原料,並創造出我個人喜歡的產品,而且對健康有全面的認識。」

疑似海燕公司無自己生產廠

Clevr Blends的前供應商、新疆海燕,位於烏魯木齊的一個商業綜合體中。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已經準確地指出了該市20多個疑似拘留所,其中有4個拘留所,距離新疆海燕位於該市新市區浦東街的辦公室只有很短的車程。

海燕公司的網站說,它的所有產品都來自「認證工廠」,儘管它沒有詳細說明它所說的300多家工廠和經銷商的所在地。該網站還說,它有一個「可追溯性」系統,因此客戶可以確定產品和原材料的來源。

海燕

然而,海燕公司的網站上,一張突出的白色粉刷的工業建築的圖片,是其它一連串中國公司使用的圖片,包括一家uPVC門窗供應商、一家按摩椅製造商和一家卡車製造商。

新疆海燕的公司標誌,似乎是被數字化後貼在照片上的,使其看起來就像印在建築物的頂部。那麼,如果海燕沒有自己的生產基地,合理的推理就是,其實際生產場所或許就是拘留所或再教育營。

《星期日郵報》的一位臥底記者聯繫了該公司,銷售總監Catherine Zhang告訴他,該公司每月可供應344噸燕麥奶粉,並擁有美國、澳大利亞和紐西蘭的客戶。

海燕公司的網站、Clevr Blends的發貨記錄和一張訂購燕麥奶粉的發票上,都寫著該公司總部在烏魯木齊。

海燕公司在中國版亞馬遜的阿里巴巴上銷售產品,其「原產地」被註明為新疆。

但是,在被冒充潛在客戶的《星期日郵報》臥底記者詢問時,張女士說,這些燕麥是在中國另一個省份內蒙古種植的,並在中國中部城市西安加工成燕麥奶粉。

人權組織:企業必須站在歷史的正確一邊

人權運動人士3日晚警告說,不要與新疆的公司打交道,因為很難確認他們沒有從侵犯人權行為中獲益,如果不是直接那麼就是間接獲益。

國際反奴隸制(Anti-Slavery International)組織的克蘭斯頓(Chloe Cranston)說:「幾乎不可能確定維吾爾人地區的任何工作場所沒有強迫勞動,所以任何負責任的企業,都不應該希望與那裡的任何組織進行貿易。這種情況是我們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從未見過的人權危機,這種情況是企業必須選擇是否要站在歷史的正確一邊。「

「任何投資者--無論他們是誰--都應該讓他們所投資的公司,對他們與維吾爾地區的關係負責。」

上個月,因公開反對北京侵犯人權,而被北京制裁的前保守黨領袖鄧肯-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說:「因為新疆嚴重參與了我所說的種族滅絕和奴隸勞動,那麼與該地區做的任何生意都有可能涉及奴隸勞動。所以,任何在那裡做生意的公司都不應該在新疆做生意。」

1月,美國指責中國在新疆犯下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美國國會正在討論的立法提案將禁止從該地區進口,除非證明這些產品不是用強迫勞動生產的--專家認為這是不可能做到的。

總部設在華盛頓特區的監督機構、工人權力協會(Workers Rights Consortium)的基裡西斯(Penelope Kyritsis)警告說,與一家位於烏魯木齊的公司打交道是一個「巨大的危險信號」。她說:「我們的立場是,任何公司都不應該在維吾爾地區進行任何業務。」

梅根的代表沒有回應評論請求。但接近蘇塞克斯公爵夫人的消息人士表示,她絕不會與任何不堅持最高道德標準和人權保護的組織合作。

上週,當《星期日郵報》聯繫到Clevr Blends的一位代表時,他說:「我個人對這個問題沒有任何認識,並確信Clevr Blends絕不會故意雇佣有這種做法的公司。謝謝你讓我們意識到這一點。

新疆海燕沒有回應置評請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