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夢:一場另外空間之旅療癒惡疾(圖)

發表:2021-04-05 07: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奇夢:一場另外空間之旅療癒惡疾
奇夢:一場另外空間之旅。(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民國時期,浙江紹興樊江鄉廣仁寺,有一位寶光和尚,俗姓陳,名幼清,家住紹興城朝東坊。幼清很有善根。十四歲時,接受他人的勸化,萌生修行的願望。十九歲時,他開了一家菸葉店,對打工的夥計十分關照,他還經常勸店裡的夥計長期堅持吃素食,而津貼給的也算厚道。

但是,這年秋天不幸的事發生了。幼清的兩眼忽然患了疾病、全部失明瞭。到第二年,他的脖子罹患了老鼠瘡(淋巴腺結核),又患了鶴膝風(結核性關節炎,膝關節腫大)。

為了治好病,他從臘月初一起,每天五更時就跪在庭前,在露天中向菩薩禱告,禱告了四十九天沒有任何效驗。臘月十分天寒地凍,家裡人怕他病情加重,就勸他保重身體。但幼清說,如果是壽命的大限到了情願快死,若壽數未盡,願上天賜福快好。並發願病好後甘願出家作和尚。

奇夢點化 轉眼都是空

陳幼清這樣虔誠祈禱,一跪就是一年。到了第二年正月底,五更時分,他像往常一樣跪地苦苦禱告,忽然昏厥過去。恍惚中,他看到一名男子向他走來,說道:「陳先生,你生病了嗎?」繼而對他說:「病是前世罪業的果報,你跟我來。」幼清跟著他走,看見兩邊都是黃沙灘,還有很多房屋。

二人走了一里多,來到一處地方,那裡有一座大廳,七間房屋,其中一間設有公案及兩張椅子。所不同的是,他看見坐在公案前的不是威嚴的王者或者大官之類的人物,而是兩位老婆婆。白髮婆婆坐在左邊,黑髮婆婆坐在右邊。

黑髮婆婆起身走進裡屋。白髮婆婆叫幼清坐在右邊的椅子上,並對他說:「你想修道,可否曉得『道』字怎麼寫?」幼清說首字加走字邊就是。白髮婆婆卻說:「不是。我說的道字,可是三個直字。」

有人認為,直字的古義是十目所見,十隻眼睛都在看。也就是天上、地上、四面八方,這十方世界的神明都在注視著人的一思一念,一舉一動。三直形容神明的眼睛非常多,遍及各地。

三個直字疊加為「矗」字,古義形容草木繁盛,可引申為家財豐厚。直字還有豎的意思,三直即三道豎線,不偏不屈,很正。告訴人們,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身、口、意這三項要正直,即身正、口正、意正。

幼清聽了白髮婆婆的話,一臉茫然,沒聽懂她的意思。當他說到他作生意,賺了不少錢,家裡累積了不少財富時,白髮婆婆聽到這兒立刻起身,做了一個動作,先向左右兩邊看了一下,又坐下來。幼清還是看不懂,這時那名引路人說:「太太的意思是說,人世間的一切轉眼都是空的。」

白髮婆婆用這個動作比喻「空」,周圍什麼也沒有。她提醒幼清勿要執著世間的一切,最終你還是要回到你來的地方,什麼也帶不走。

一場另外空間之旅療癒了惡疾

白髮婆婆指著廳外的月洞門,叫幼清去看。幼清走入洞內庭中,頓覺寒氣徹骨,而庭後的屋中,卻是人聲嘈雜。再往裡面走,又有五間大廳,外面圍著紅色的木柵欄,中間放著一張公案。一位身穿黃大褂的人坐在上面,下面跪著一個人。幼清又看見有兩個人拖著一個大漢來到柵內跪下來,命大漢將舌頭伸出來。這時有兩個陰差,一個如同常人,一個卻是紫黑人。其中一人從袋裡掏出鐵鉤,鉤出大漢的舌頭,另一人則掏出小刀割大漢的背脊。或許,那人生前不修口德,造下深重的口業,以此方式償還吧。

場面實在太驚悚、悽慘了,幼清嚇得不敢再看。忽然,有一人急速地跑過來要捉幼清。幼清嚇得轉身就逃,卻被一條大河攔住了去路,幼清無路可逃,只好把心一橫,拚命地跳了過去,這時忽然從夢中驚醒。

幼清夢醒後的第二天,身上不斷地發寒熱,一直持續了半個多月,病況卻奇蹟般地漸漸好轉,一隻眼睛也恢復了視覺。他曾發願,病好後就出家,可是他的老母親不同意。

民國元年八月,陳幼清的母親去世了。第二年二月,他就到廣仁寺剃髮出家,時年二十六歲。從此一心真修佛門,希望儘早返回神佛的世界。這個故事收錄在《因果輪迴實錄》中,記載此事時,幼清依然在世,時年四十四歲。

幼清從夢中得知,病是前世罪業的果報。慶幸的是,他今世向善,立志修行。痛苦的業報,通過一個奇夢,奇蹟般得以化解了。這或許是他在病魔的折磨中,依然能堅持信神的善報吧。

責任編輯:任鳳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