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一家親?深圳口岸職員刁難香港司機(圖)

發表:2021-04-05 2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深圳灣口岸香港一方。(圖片來源:Wing1990hk/Wikipedia/CC BY 3.0)
圖為深圳灣口岸香港一方。(圖片來源:Wing1990hk/Wikipedia/CC BY 3.0)

【看中國2021年4月5日訊】香港有約一萬多名貨運司機往返深圳香港之間,運輸食物和貨運。近日,有跨境司機向《蘋果日報》大吐苦水,指大陸深圳灣口岸的執法部門不時刁難他們,深圳灣有10餘條行車通道,但當局僅開放2至3條,令貨車過境時大排長龍。如果被抽查,口岸工作人員更使用拖字訣,要24小時方可完成。司機無奈表示,又說中港一家親?這班人完全沒人性,玩死香港人!

一位姓馬的司機表示,疫情下跨境司機獲豁免進行14日自費隔離,但仍要在關口接受強制病毒檢測,才可進入大陸。每天至少4,000至5,000中港貨運司機往來兩地運送日常用品、柴米油鹽,甚至大型傢俬等貨品。而擁有十多條行車通道的深圳灣口岸,每日只開放2至3條通道,導致貨車大排長龍,「他們根本不想這麼多香港人過關!」

若「不幸」遇上抽查,情況更恐怖。有位司機將卸貨用時防止輪胎滑動的工具放在車頭,引起大陸海關人員的懷疑,要他停車受查,結果一等就是24小時。馬先生指,海關人員叫車停在關口,但又不肯第一時間檢測,「(人員)坐在哪裏,完全不理你,其間完全還不讓你下車,更用封條封車門,不讓下落車去廁所,吃飯只能托他們買,總之不可以下車,他們害怕我們有毒!完全沒有人性。」

馬先生還說,有司機等了8至10個小時,海關人員才開始查貨,把所有的貨都搬出來查,但查完就不搬進去,叫司機自己找人幫手搬,不少司機被折磨24小時甚至30小時,苦不堪言。

由於關口只開放2至3條通道,導致大排車龍,等候時間過長,有司機按喇叭響號抗議,遭到大陸執法人員警告,表明如再響號,就取消獲豁免進行14日自費醫學隔離的資格,司機敢怒不敢言。馬先生希望反映事件,令官員了解中港司機的辛酸,「中港司機真是好辛苦!平時1、2個小時做完的事情,要等8至10個小時,真是把我們玩殘了!」

另一中港貨車司機Jerry訴苦,表示自己也經歷過同樣遭遇,大陸邊防人員以疫情為理由,「揸住雞毛當令箭」去欺壓香港司機,大陸邊防還滿口髒話,「出言侮辱」。

其中一名司機提供片段顯示,當時穿黑衣的中港司機已被查完車,於是走入口岸控制室,查詢可否開車離開,卻遭執法人員以普通話指頭大罵,罵他自行下車等,期間更不時夾着髒話,態度惡劣,中港司機為息事寧人,不敢反駁。

還有不願具名的中港司機指,之所以敢怒不敢言,全因關口執法人員會公報私仇,曾經將一位反駁他們的香港司機的姓名、電話號碼及回鄉證,以「大字報」方式貼在關口顯眼處,極盡羞辱,「那班所謂防疫工作人員知道司機不敢反抗,知道司機怕被當局以不配合防疫的莫須有罪名停止司機入境」,知道司機怕失去工作, 因此香港司機上到深圳就好像過街老鼠 。

上述「大字報」除了公示香港司機的個人身份外,大陸關口各單位還嚴禁「上榜」司機進入車場,否則就追究當值隊員責任。該中港司機對有關做法深感不忿,「一個普通的所謂防疫工作人員,都可以如此對待司機 ,皆因他們可以莫須有罪名禁止司機入境」。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