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能忍受?各國大使「集體逃離」朝鮮(圖)

發表:2021-04-06 0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駐朝鮮外交官自行推手推車返國
俄羅斯駐朝鮮外交官自行推手推車返國。(圖片來源:Facebook/俄罗斯外交部-МИДРоссии)

【看中国2021年4月6日讯】朝鮮COVID-19疫情的影響之下,其經濟和民生問題更加嚴重。日前俄羅斯駐朝鮮大使館人員寫了一封信,其內容被公開披露,印證了朝鮮現今的困境。該外交官於信中透露,目前朝鮮國內生活基本物資已經嚴重缺乏,連藥物也都難以獲得,又加上人身自由遭受到限制,至使很多外國駐朝人員皆離開了平壤。如今留在平壤除了幾名俄國大使館人員之外,只剩下4名其他國際機構的代表了。

4月2日,根據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指出,俄國駐朝鮮大使館的工作人員在4月1日於網上公開的一封信中披露出朝鮮現況,由於COVID-19疫情全球大流行,朝鮮自從去年以來,實施了非常嚴厲的防疫與邊境管制措施,致使日常生活供應極為匱乏,甚至連外交人員亦面臨了基本生活物資得不到保障,藥物也難以獲取,而且外國人在朝鮮的人身自由也遭受到很大的限制,此種情況已經到了幾乎無人能忍受的地步。

俄羅斯外交官於此信函中說,各國派駐朝鮮為數不多的外交人員,近期已經陸續打道回府了,猶如「集體逃離」般。

4月1日當天,俄國駐朝鮮大使館的臉書賬號上貼文披露,目前平壤只剩下9名外交使節,其中除俄羅斯大使館的外交官員之外,另有4名是其他國際機構的代表。

朝鮮自從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使得原本就是一個非常封閉的國度,其閉關鎖國程度更加嚴重。儘管該國官方一直對外宣稱,朝鮮迄今並沒有發現COVID-19確診病例,不過這一說法遭到外界廣泛質疑。另一方面,嚴厲的邊境封鎖措施,致使朝鮮和中國之間的貿易呈現大幅度減少的情況。

今年3月,國際人權觀察組織發布的一份報告中顯示,在過去一年支中,朝鮮與中國之間的雙邊貿易銳減達80%,尤以食品與藥品的進口降低幅度最大;且又加上洪水災害,導致該國的的民生物資供應上,出現極為緊張的狀況。

上週,聯合國宣布,現今已經沒有聯合國的外籍員工滯留在朝鮮了。而由公開資訊顯示,去年8月,歐盟駐朝鮮使團的最後一批人員,已返回各自的國家,甚至德國在一年前,就已經關閉了該國在平壤的大使館

俄外交官「徒步推車」返國

根據《BBC》報導指出,朝鮮當局阻斷多數交通設施,以防止COVID-19病毒入侵,從去年初起就禁止汽車、火車進出,甚至幾乎國際航班也都幾乎終止。俄國外交部於臉書上分享稱,朝鮮邊境關閉逾一年,可以選擇的交通方式,實在非常有限,使得駐朝鮮的外交官索羅金(Vladislav Sorokin)就這樣帶著一家8口,將自己當作「引擎」一樣,推著平板車於鐵軌上行走1公里,在穿越圖門江之後才抵達俄國邊境。

朝鮮境內僅有26%的人口可使用電力

2月10日,捷克駐朝鮮大使館的關係人士於接受《自由亞洲電台》訪問之時披露,由於朝鮮中斷進口,已連續有幾個月完全找不到砂糖和食用油,連咖啡和牙膏也都不易買得到,甚至當地種植的蔬菜與水果,其價格比起去年冬季都上漲不少。

據美國中情局(CIA)出版的《世界概況》的分析指出,朝鮮境內僅有26%的人口可以使用電力。對此他說,這是一份很精確的推測數據,因為近期連大使館所在的區域,亦屢次遭遇停電。

孩子們幾乎整整一年無法到校上課

當地時間2月8日,俄羅斯駐朝鮮大使馬歇各羅(Aleksandr Matsegora)在接受俄國媒體《國際文傳電訊社》訪問之時也大吐苦水,指稱如今在平壤生活並不太容易。朝鮮隨著對外貿易中斷,使得各種材料和零件也都跟著缺乏,而造成當地企業停止了運作,導致許多人因此而失業,甚至連孩子們幾乎整整一年都無法到校上課,只能待在家。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