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部隊被印度共產黨襲擊 已死22人(圖)

發表:2021-04-06 05: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
印度士兵(圖片來源:MOHD ARHAAN ARCH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4月6日訊】4月3日,印度安全部隊與反政府武裝人員在切蒂斯格爾邦發生交火。經過3小時槍戰後,安全部隊蒙受重大損失,已有22人犧牲。

據印度媒體3日報導,雙方間的激烈衝突發生在切蒂斯格爾邦的比賈布爾地區。安全部隊遇到了納薩爾派反政府武裝的襲擊。當時除了5名印度士兵被打死,超20人受重傷外,還有人可能下落不明。九輛救護車和兩架Mi-17直升機隨後前往現場進行營救。

 

據悉,這已不是印度安全部隊近期首次遭到襲擊。今年3月23日,印度安全部隊在切蒂斯格爾邦曾遭到簡易爆炸裝置襲擊,造成至少5名安全部隊人員死亡,15人受傷。

成立於1960年代的納薩爾派反政府武裝組織大約有1萬人,主要在印度東部和中部的農村地區活動。時常針對政府和安全目標實施突襲,被印度政府和民間認為是國內最大的安全威脅。

上個世紀60年代,一些印度共產黨員不滿於印共(馬克思主義)的妥協政策,公開與其決裂。成立了「革命的反對派」。因為其骨幹成員崇拜毛澤東,鼓動印度農民和下層階級發起暴動,推翻政府和上層階級,於是,該黨被命名為「印共毛派」。

 

近年來其活動遍及印度近40%的國土。主要集中在不發達的中部、東部和南部農村。尤以所謂的「紅色走廊」著名,控製麵積達92000平方公里。

據稱這支隱藏在印度深山老林中的武裝組織對印度安全構成的威脅是最大的。該組織受到印度主流政治團體的普遍反對。

據印度情報機構印度調查分析局(Research and Analysis Wing)估算,這支武裝大約有5萬名成員,其中2萬名為武裝人員,是一支名副其實的最具實力的反政府武裝組織。曾被印度總理辛格稱為印度國內的最大威脅。

印度情報機構和政府官員坦言,「印共毛派」之所以能得到當地民眾的支持是因為他們驅逐地主,重新分配土地。通過暴力來確保印度菸葉產品的價格,從而保證了當地窮人的收入。另外,納薩爾派還推行男女平等,因此在女性社會地位低下的印度,特別是農村容易招收到女兵。

印度共產黨通常以游擊戰的方式攻擊印度政府,而每次攻擊都造成雙方一定損失。

據印度內政部統計:全國發生的91%的暴力事件和89%的因暴力事件而導致的死亡都是由納薩爾派引起的。2004年印度共有100名警察被該黨打死,2005年共造成566人死亡,2006年造成了696人死亡。截至2009年7月「印共毛派」已製造了6000多起暴力事件,造成至少3000人死亡。

該組織的著名攻擊有:2010年2月15日的錫爾達營襲擊;2010年4月6日,丹德瓦達襲擊;2010年5月17日,丹德瓦達巴士爆炸;2013年5月25日,達爾巴叢林襲擊;2017年4月24日,2017年蘇格馬襲擊;2018年3月13日,2018年蘇格馬襲擊和2020年3月23日的恰蒂斯加爾邦事件……

「印共毛派」的《黨綱》稱:全球化是「市場原教旨主義者」對人民的戰爭;「種姓制度」是一種社會壓迫。印共聲稱他們正在進行持久人民戰爭,目標是通過新民主主義革命打倒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和官僚買辦資本主義。建立人民政府,實現社會主義並最終實現共產主義。

責任編輯:溫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