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看好世界經濟前景 大幅上調美中經濟增速

發表:2021-04-07 0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4月7日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公布了新的經濟預測,數據顯示,全球經濟今年的增長前景較幾個月前明顯好轉,世界經濟和美中兩大經濟體的增長幅度都出現了大幅度上調。

IMF在4月6日發布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中預測,今年全球經濟增長率將會達到6%。這是該組織在最近三個月內作出的第二次上調。

不過,IMF同時也提醒世界,由於不平等現象的加劇,發達經濟體與欠發達經濟體之間也將出現分化。

IMF在今年1月公布的世界經濟展望中預測的全球經濟增長率為5.5%。IMF說,如果今年能夠實現6%的增長,這將是四十年來全球經濟的最高的增速。去年全球經濟萎縮3.3%,是自大蕭條以來和平時期最嚴重的經濟下滑。

IMF在這份報告中稱,美國經濟的反彈力度強於預期,美國經濟今年可望實現6.4%的增長,大大超過1月份預測的5.1%。歐元區的經濟增長也將達到4.4%,優於之前預測的4.2%。日本將增長3.3%,之前預期為3.1%。印度將增長12.5%,高於之前預期的11.5%。

報告說,中國今年的經濟增速將達到8.4%,比1月份的預測小幅提升了提高了0.3個百分點。

IMF首席經濟學家兼研究部主任吉塔·戈皮納特 (Gita Gopinath) 在發布會上表示,「隨著全球經濟增長更加強勁,中國有更多的出口機會。而美國的救援計畫也將增加對中國商品的需求」。

不過,IMF認為中國的增長存在一些不平衡,戈皮納特說:「中國仍然嚴重依賴公共投資。而且民間消費復甦的速度也沒有我們希望的那麼快。」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