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總統:北京瘋狂來電語氣令人不悅(圖)

發表:2021-04-08 0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帛琉總統惠恕仁訪台
帛琉總統惠恕仁訪台(圖片來源: 中央社圖fl11fl)

【看中国2021年4月7日讯】3月28日,為了幫台帛旅遊泡泡打強心針,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和美國駐帛琉大使倪約翰(John Hennessey-Niland)率團抵台。惠恕仁返國後接受了法新社專訪,他表示:「帛琉並不會向中(共)國的強硬態度低頭,特別是北京當局於電話中的語氣,令人感到相當不悅,我們不應被告知不可以與某某人交朋友。身為台灣的外交盟友,絕對不會把台灣拋棄的。」

惠恕仁於訪問中表示:「帛琉絕對不會受到任何人的脅迫,而改變自己的未來,即使北京政府不斷施壓,但在其領導之下,親台的方針皆不會改變的,而且我們應該是站到最後的人,因台灣從一開始就與我們在一起了。」

惠恕仁指出:「他曾與北京官員進行過電話會議,他們在電話中對我說的第一件事,即是『你們的行徑是非法的,因為承認台灣是非法,你們必須要停止』。」

惠恕仁進一步說:「你知道,這就是他們對我所使用的語氣,我們不應該被告知不能夠與某某人來做朋友。」

惠恕仁也提及:「北京當局於帛琉大選期間,時常打電話給他,大概就有16通之多,可是在選舉之後,我就再也沒有接到他們的電話了。」

他強調:「北京於疫情期間,仍然不斷打壓台灣,這樣只會增加國際社會對於台灣的同情,我們與台灣有共同的文化及歷史,台灣是一個自由國家;而他們也是一個民主的國家,這應受到尊重才對,作為一個外交盟友,你不能夠就這麼將台灣拋棄了。」

中國於解決帛琉問題方面,採取了強硬的立場。在過去10年,有大量的中國遊客前往帛琉旅遊,可是在2017年北京政府卻突然禁止團客前往帛琉,這可說是中方經常使用的經濟手段。惠恕仁對此表示:「其實這個手段僅會適得其反而已,因為它提高了帛琉人對於中國施壓的意識。」

惠恕仁是在美國出生,並接受教育的。他說:「帛琉是『第二島鏈』的一部分,也是二次世界大戰的重要戰場,當時的日本人看到了帛琉在戰略上的重要性,我認為今天依然是如此。希望未來帛琉能夠有更多的美軍基地,藉此減少對旅遊業方面的依賴。」

倪約翰隨行訪台恐得到美國國務院同意

惠恕仁的訪台,是他上任以來的第一次出訪,也成為COVID19疫情後的首位抵台國家元首。不過,讓大家更注意的是,這位曾經公開表態支持美國國會推動《台北法案》,且對中態度非常強硬的美國駐帛琉大使。據了解,倪約翰於美國外交部門工作已經有三十多年經驗了,先前曾經被派駐到澳洲、夏威夷、斐濟與愛爾蘭等地,他是在2019年9月被前美國總統川普提名的駐帛琉大使。

有專家分析認為,台灣和帛琉迄今能夠維持穩定邦交關係,倪約翰的功勞可說很大,而這次他能夠隨行訪台,肯定並不是私下決定的,一定是要獲得過美國國務院的同意。雖然帛琉這個國家不大,可是美國駐帛琉大使卻是一個特命全權大使,他的行動必須受國務院的管轄,因此他前往台灣一事,其所代表的是美國的外交意志,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一定知情。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