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打走私中國疫苗 菲總統隨扈多達126人確診(圖)

發表:2021-04-10 0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圖片來源:MENAHEM KAHA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9日讯】去年底,曾經就傳出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的護衛隊(PSG)有部分成員,已經偷偷地接種走私進口的中國COVID-19疫苗,而成為該國第一批正式接種疫苗的群體。但近來PSG證實已經有多達了126名成員確診,其中仍還有45人未康復。對此,杜特蒂的身體狀況已受到外界的關注。

去年12月28日,菲律賓內政部長內政部長安紐(Eduardo Ano)表示,有部分杜特蒂護衛隊的成員已經接種了「中國醫藥集團」旗下的國藥控股公司(Sinopharm)所研發的疫苗。當時菲律賓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還沒有核准緊急使用這種疫苗

當時菲律賓的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也坦承稱,PSG所施打的這批中國疫苗,其實是還未獲得政府許可的「走私貨」,他本人事先亦不知情。

由於身邊隨扈已經破百人確診,使得杜特蒂的健康狀況備受關注,而且馬拉坎南宮也還沒有正式公佈總統接種疫苗的消息。去年8月,俄國宣布研發出第一支COVID-19疫苗之時,杜特蒂曾聲稱菲國已經準備好接受俄羅斯的疫苗,而且還願意親自公開施打第一支疫苗,以向俄國總統表達謝意。

去年10月,杜特蒂談及中國COVID-19疫苗安全性議題之時,他曾經說過,若中國願意提供疫苗,那麼他也樂意捲起袖子來接種。但今年1月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卻改口稱,杜特蒂希望疫苗能夠打在屁股,因此不公開施打。

柬總理:中國疫苗最安全 卻帶頭打AZ

3月19日,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說,中國新一批150萬劑的科興生物公司疫苗,將會在3月26日運抵境內,並特別強調中國COVID-19疫苗是最安全的,迄今所有接種者,並無不良反應。然而,先前曾喊出要成為該國施打中國疫苗第一人的他,卻以年紀太大為理由,而在3月4日接種了第一批於印度製造的AZ疫苗。

菲律賓不讓醫護接種中國科興疫苗

菲律賓食物藥品管理局的主管多明戈(Rolando Enrique Domingo)表示,目前根據科興疫苗於巴西、土耳其與印尼的臨床測試數據顯示出,該種疫苗的有效率介乎50到62%,甚至對於前線有暴露在COVID-19病毒風險的醫護人員的效果,還低於年齡介乎18至59歲的健康人士。所以,並不會為全國140萬醫的護人員進行接種;而且根據我們專家的意見,也認為中國科興疫苗並不是最適合他們的醫護人員。

尼泊爾對中國疫苗不放心

根據中央社報導,目前在多國陸續批准了COVID-19疫苗緊急使用之際,北京政府不斷地對外宣傳其自行研製疫苗的功效,可是卻傳出中國醫療人員拒絕施打該國疫苗的情形。因此,被視為親中的尼泊爾總理奧利(KP Sharma Oli)所領導的政府,也對中國的疫苗存有疑慮。

據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報導指出,儘管中國已經主動表達願意把北京科興藥廠(Sinovac)所研發的疫苗提供給尼泊爾,可是尼泊爾官員卻表示,奧利政府更加喜歡自印度獲得疫苗。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