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文章集:人到中老年後的困境(組圖)

發表:2021-04-10 1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趣味文章集:人到中老年後的困境。
趣味文章集:人到中老年後的困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以下有兩則文章實在有趣。一則是講人到中老年後所面臨的困境,及如何轉變心境來面對;另一則說人無論如何做什麼事情來延年益壽都是枉然,終歸一死,能活著就要快樂的活著,享受人生,反而可多活幾年。兩則文章內容幽默,智慧之語俯拾可得。

人到中老年後的困境

有一位年過半百的老同學在校友聚會上發表了一篇演講,主題是《人到中老年後的困境》,演講內容幽默實在,全場將近1000人,笑聲不斷,全文如下:

親愛的同學們,有首歌唱的是《明天會更好》,是為了給人信心與鼓勵!其實現實生活中明天會不會更好,我們不得而知,但明天會更老是確定的!

歲月要走過才知道它的凌厲,到了某個年紀,不得不承認地球引力的厲害,器官樣樣俱在,只是都下垂,所謂的「萬般皆下垂,唯有血壓高」。

人到中老年後,身體發生了巨大的變化,蘋果變成梨子形;坐著打瞌睡,躺下了卻睡不著;想記的記不起來,想忘的忘不掉。更糟糕的是,哭的時候沒眼淚,笑的時候一直擦淚;頭上是白髮拔不盡,春風吹又生;男士們的髮型也個個都是兩邊往中間梳,遮住稀疏的部分;記憶力也明顯衰退,從一個房間走到另一個房間,就是想不起到這兒來要做什麼;忘了剛剛說過的話,變得一再重複碎碎念。一位老先生甚至說,他有一次竟然笑到一半,忘記為何而笑。

俗話說:「少年夫妻老來伴」,老年夫妻怎麼辦?有人形容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彼此的壞習慣改不了,有些夫妻不管什麼事都能吵起來,從來沒有妥協過,想想婚前是「好有話說」,婚後變成「有話好說」。

心理建設靠自己,要人老心不老,皺紋長在臉上卻不長在心裏,我們的生活態度也要調整
心理建設靠自己,要人老心不老,皺紋長在臉上卻不長在心裏,我們的生活態度也要調整。

每一個來到世間的生命,就像「整存零付」一樣,一點一滴的離去,剛剛還是意氣風發的少年,一轉眼就變成知識退化器官老化、思想僵化的中老年。

所以啊,心理建設靠自己,要人老心不老,皺紋長在臉上卻不長在心裏,我們的生活態度也要調整,以前用健康換金錢,現在老了卻用金錢換健康。

有所謂的人生經歷,少年爭取的是好學歷,中年成功與否看經歷,年紀越來越大,要留意的是病歷。有句話說得好,失去了健康。贏了世界又如何呢?別把錢財看得比命還重,世界上所有的東西都不是你自己的,唯有身體健康才是你自己的。

滿桌佳餚你得有好牙;腰纏萬貫你得有命花;賞一路風光你得走得動;撿一座金山你得有力氣拿;壟溝裡刨食的是條好漢子;病床上數錢的是個大傻瓜。人活一世,健康比啥都重要,無論如何祝大家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心如頑童,笑口常開!

趣味文章集:人到中老年後的困境。
趣味文章集:人到中老年後的困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喜歡吃什麼就吃什麼 不要讓所謂學者們欺騙你

不管你做什麼事情來延年益壽,無論如何你仍然會死!

1.跑步機的發明者去世,享年54歲。

2.體操發明者去世,享年57歲。

3.世界健美冠軍去世,享年41歲。

4.世界上最好的足球運動員馬拉多納去世,享年60歲。

5.肯德基發明家去世,享年94歲。

6.Nutella(花生醬)品牌的發明者去世,享年88歲。

7.想像一下,捲菸製造商溫斯頓去世時享年102歲。

8.鴉片的發明者死於地震,享年116歲。

9.Hennessey(名酒品牌)的發明家去世,享年98歲。

試想想,醫生們如何得出運動可以延長壽命的結論?

兔子總是跳來跳去,但只活了2年,而完全不運動的烏龜則活了400年。

因此,休息一下,放鬆一下,多些吃喝玩樂,過上快樂的生活!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