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簽行政令 欲填塞最高法院(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4-10 2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
美國總統拜登。(圖片來源: 公有領域/White House/Adam Schultz)

【看中國2021年4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拜登政府已經邁出了第一步,為美國最高法院配備更加左傾的大法官。拜登總統4月9日發布行政命令,組建一個委員會,研究美國最高法院的改革。

成立委員會研究重組計畫

據美國福克斯新聞報導,拜登在自由派要求擴大最高法院規模的壓力下,早在去年10月大法官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去世後接受「60分鐘」採訪時,就承諾成立該委員會。

這個由36名成員組成的委員會將由兩黨人士組成,並將舉行公開會議,評估法院改革。新的小組將在第一次會議後的180天內完成關於法院改革利弊的報告。

雖然法院重組方案,或將大法官人數擴大到9人以上,一直是最受矚目的法院改革爭論,但拜登的行政命令試圖研究其它司法改革,包括大法官的終身任命。

根據白宮的說法,該委員會將研究「大法官在法院的服務年限和更替;法院的成員和規模;以及法院的案件選擇、規則和做法」。

拜登挑選了兩位主席來領導該委員會。紐約大學法學院教授鮑勃-鮑爾,前總統歐巴馬手下的前白宮顧問;耶魯大學法學院教授克里斯蒂娜-羅德里格斯,前司法部官員,前大法官桑德拉-戴-奧康納的書記員。

拜登挑選了兩位主席來領導該委員會:紐約大學法學院教授鮑爾(Bob Bauer),他是前總統歐巴馬手下的前白宮顧問;耶魯大學法學院教授羅德里格斯(Cristina Rodriguez),她是前司法部官員,前大法官奧康納(Sandra Day O’Connor)的辦事員。

其他成員是學者、律師、司法機構退休人員和倡導者,包括左派法律組織、美國憲法協會(American Constitution Society)前任主席弗雷德里克森(Caroline Fredrickson)、美國有色人種協進會(NAACP)法律辯護與教育基金主席伊菲爾(Sherrilyn Ifill)和美國企業研究所常駐學者、保守派聯邦黨人協會(Federalist Society)成員懷特(Adam White)。

拜登過去對法院重組的想法一直很淡定,早在1983年就稱其為「餿主意」,並在總統競選期間表示,他「不喜歡法院重組」。

但拜登在競選期間承諾成立委員會,因為自由派對前總統特朗普任命的第三位最高法院大法官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感到憤怒,儘管距離2020年大選僅有幾天時間,但參議院共和黨人還是在去年10月份快速確認了她的任命。

包括馬薩諸塞州參議員馬基(Ed Markey)等著名立法者在內的左派人士誓言,如果他們重新掌權,將廢除「冗長辯論」,擴大最高法院的規模。

拜登在當選前接受「60分鐘」採訪時表示,法院系統正在「失靈」,並表示他支持成立一個委員會,研究法院重組的「替代方案」。

拜登在2020年10月的採訪中說:「這不是關於法院重組的問題。我們的憲法學者已經辯論了許多其它事情,我已經看了看那個委員會可能提出的建議。......有一些替代方案,遠遠超出了重組的範圍。」

重組法院的目的

美國《貝克新聞》(Becker News)稱,成立這樣一個委員會的唯一原因是,為最高法院安插激進(左派)的大法官,以確保國家最高法院無法否決諸如槍支管制行政命令等違憲措施。

美國最高法院目前由5名「保守派」大法官(儘管首席大法官羅伯茨經常投票贊同左派)和4名左派大法官組成。美國憲法沒有規定最高法院的大法官應該有多少人;但自1889年以來,已經有9位大法官。

在1889年之前,國會經常改變最高法院大法官的人數,以達到黨派的目的。在亞當斯時期,最高法院大法官為5人,在林肯時期,大法官多達10人。

被新總統誤導的美國人民,現在只能為此而戰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