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淪喪 山西醫生自曝收回扣50萬元遭院方斥責(圖)

發表:2021-04-11 0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西省某三甲醫院的一名醫生自曝收受巨額回扣
山西省某三甲醫院的一名醫生自曝收受巨額回扣,懇請被徹查。(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4月11日訊】山西省某三甲醫院的一名醫生自曝收受50萬元人民幣回扣,並稱願意接受徹查。院方則表示,該醫生「性格偏激」。事件引發輿論熱議,不少網友諷刺,說句實話就「性格偏激」啦?

4月9日,一段自拍視頻在社交平臺熱傳。視頻內容顯示,一名自稱是山西省大同市「最大的那家三甲醫院」的職業醫師,自曝自己做醫生十幾年,當在此期間,參與收受醫療回扣,保守估計在50萬以上。

他在視頻中懇請被徹查,並希望自己能痛改前非。他說:「在將來的日子裡,如果我有機會繼續行醫,希望能夠清清白白做人,干乾淨淨行醫,遠離回扣,拒絕紅包。謝謝大家支持!」

該男子此前曾多次通過社交平臺發視頻,自曝收回扣。對此,有陸媒致電該醫院詢問相關情況。院宣傳部一林姓部長回覆稱,「這件事已經折騰了好幾年了」,這名醫生「比較偏激」,紀委已經介入了,地方公安還拘留過他。

但是,這名林姓部長並沒有說明紀委為何介入事件,公安為何拘留他。有網民質疑說,「介入調查他為啥說實話?」也有網友對院方所謂「性格偏激」的說法提出異議:「想堂堂正正,清白做人,就是性格偏激。」「恐怕是該男子說了別人不願讓他人知道的,才被認為性格偏激吧!」「領導:你可閉嘴吧。」「在謊言掌控的世界裡,真理是有罪的;在底線喪失的邦族裡,良知是有罪的……」

還有網友留言說,「這是個公開的秘密了。其實醫生很可憐,這點錢無非是‘小錢’,大部分被中間商、醫院少數領導和醫院拿了,導致過度醫療,違背了醫療道德,挨罵的是普通的醫生,損失的是病人。病人和醫生都是受害者。」

早在2019年,海南省萬寧市和樂中心衛生院的一名醫生,也曾舉報自己開藥拿回扣。該醫生稱,「我之所以舉報這件事,是為了淨化衛生院的行醫環境。」

他披露,一些業務量大的門診部醫生,如果一個月看病開出10萬元的藥物量,就能獲得1.5萬元的藥品回扣,「院裡很多醫生都這麼干」,但院管理層對這種情況視而不見,甚至參與其中。

責任編輯:徐智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