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駭人慘劇 吉林知名維權者在獄中離世(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4-11 1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郭洪偉的妹妹郭宏英2015年11月22日透過博客發文強調,郭洪偉無端被構陷冤獄五年,老母親肖蘊苓毅然決然陪同兒子走上申冤之路
郭洪偉的妹妹郭宏英2015年11月22日透過博客發文強調,郭洪偉無端被構陷冤獄五年,老母親肖蘊苓毅然決然陪同兒子走上申冤之路。(圖片來:維權網)

【看中國2021年4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獲刑13年的吉林省著名維權人士郭洪偉在獄中遭中國當局迫害致死,人權律師謝燕益表示,「吉林省尤其四平市近年來冤獄疊出時有一些駭人聽聞的人權惡性事件,其司法系統內部的黑惡勢力早該打掃打掃了!」

維權網4月10日報導,根據郭洪偉父親電話,著名維權人士郭洪偉於2021年4月9日上午10點59分在監獄服刑期間,因為搶救無效而病逝。 

1963年出生的郭洪偉是吉林省四平市人,原是吉林省撫松江河發電廠駐吉林市的退休辦職工,他同時是實名舉報人、維權冤民、在押維權人士。

郭洪偉於2003年因拒絕協助吉林市龍潭區檢察院控申科長許文貴及其親友陳國貴開據與申報虛假住院票據,且勇於投訴、舉報他們侵佔了國家財產,進而遭到許文貴等被舉報者的威脅,以及濫用公權力的打擊報復。郭洪偉於2005年被吉林市檢察院與法院聯手製造冤假錯案,以「挪用公款罪」判刑了5年,並在吉林省長春市興業監獄服刑。郭洪偉在服刑期間,遭遇包括「小鬼剃頭」、「死人床」等酷刑迫害,等他出獄後,為洗刷冤屈、追求公平正義,不畏艱險地進行維權等活動,並跟母親肖蘊苓同赴北京上訪,但屢遭得到當局授意的黑衣人及警方的暴力毆打及嚴查。

2015年3月9日,他又遭到吉林省四平市鐵東區警方以涉「招搖撞騙罪」刑拘,並被關押在吉林省四平市看守所中,4月9日則因涉「敲詐勒索罪」轉遭到正式逮捕。2016年2月1日,郭洪偉被四平市鐵東區法院一審以「敲詐勒索罪」、「尋釁滋事罪」判處13年及遭罰30萬元人民幣。在此期間,不服的郭洪偉上訴,但遭法院駁回,並維持原判,刑期至2028年3月8日。

律師謝燕益10日透過推特發文表示,他在看到郭洪偉死亡的消息時,有一種負罪感,「我們這些人明明知道天朝監獄裡傳來的病危意味著什麼?那肯定是必死無疑只有被活活關死一條路,或者說從冤獄被製造的第一天起就註定了這一結局郭洪偉們的絕望註定是永遠的絕望。」

另一位維權律師任全牛發布推文表示,他於2015年12月24日晚接力余文生、舒相新參與辯護,「郭宏偉坐著輪椅,八十歲老母拄著雙拐,兩人都抱著氧氣袋吸著氧被審判,庭上郭宏偉詳細陳述了自己在看守所被『牢頭獄霸』潑涼水晾乾、背監規不熟被兩人扇耳光、被口中塞最臭的襪子…,並強調有辦案人告訴他:絕不可能活著走出去……如今他確實沒活著走出來」

與郭洪偉同時遭到逮捕的肖蘊苓則因「敲詐勒索罪」、「尋釁滋事罪」而遭到判刑6年,後續獲得保外就醫。據悉,肖蘊苓在獄中也遭嚴重迫害,目前在吉林省甯江監獄服刑。

郭洪偉的妹妹郭宏英也遭判刑且正在服刑中,其微博簡介為「哥哥多年前合法取得診所被搶的補償款,如今被定為敲詐政府罪將近80歲的母親(被判6年)和病重的哥哥(被判13年)入重罪。尋公正!為母親、哥哥申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