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開不壞 大眾修不好」老司機何意?(圖)

發表:2021-04-14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豐田 大眾 汽車
豐田開不壞,大眾修不好」老司機為何這麼說?(圖片來源:Adobestock)

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相較從前,已便利許多。很多當時被視為高消費的產品,如今也都能以廉價購得,這裡面就包括了汽車

除了汽車價格變得更平易近人外,汽車市場的轉變也很大。在以前,中國的汽車市場幾乎都被合資車佔據著,不過隨著時代變遷,以及在中國汽車工業不斷地發展下,如今的國產車佔有率已經趕上合資車,有時甚至還會發生合資車降價銷售,但國產車反而漲價銷售的情況。畢竟國產車質量雖然有待加強,但在追求「低價」的中國社會,還是能受到許多收入不高的人們青睞。

雖然社會經濟看似進步,消費者的購買力也更強,對國產車的接受度也比以往高。但凡事都不絕對,或許合資車看來在市場中有點衰落,但依然有兩個品牌的汽車在中國市場還是非常強勢的。這兩個汽車品牌,一個是大眾,另一個則是豐田

身為中國汽車市場的一哥和二哥,豐田和大眾這些年的競爭從來就沒有減緩的跡象,始終如火如荼,總是無法拉開決定性的差距。

豐田開不壞 大眾修不好

也因為這兩個品牌在中國市場的佔有率,老司機間還流傳著一句話:「豐田開不壞,大眾修不好」,老司機的這句話,是很多人茶餘飯後的談資,不但令人津津樂道,許多人也深信不疑。

那麼你知道這兩句話的由來嗎?真的有開不壞的豐田車,以及修不好的大眾車嗎?對於這個疑惑,相信許多人心裡也有個問號,想知道答案。

其實這句話指的只是兩大品牌中的某一款車型,並不是所有的車種。在這句話中,開不壞的豐田指的——普拉多,而普拉多這款車子,在國內被車友戲稱為「霸道」。豐田在一開始宣傳這輛車的時候,也的確使用了一些比較吸引人的宣傳標語,導致霸道成為國內最受歡迎的越野車,甚至有人說:「霸道開10萬公里才過磨合期!」

當然這句話的真假,只能等待時間驗證,但豐田霸道的好口碑,還是人盡皆知,甚至被拿來當作軍車使用。強大的越野性能,讓霸道似乎沒有它過不去的坎,對各種路面的適應能力也非常出色,所以時間一久,就有了「開不壞的豐田」這樣的評價。

至於修不好的大眾,指的是——帕薩特B5。帕薩特作為B級車的標竿,從以前就是被很多人看好的車型。加上大眾在國內的口碑其實也不差,所以在質量方面也是肯定沒得說的,但為甚麼會被人流傳修不好呢?

實際上,修不好的大眾,這裡指的車款是老款帕薩特。因為當時B5已經是一款老帕薩特,為了迎合國內廣大消費者的需求,大眾就對車輛進行了大幅度的改動,結果非但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反而還出現了發動機漏油、抖動等尾大不掉的問題,讓當時購買B5的車主操碎了心,「大眾修不好」的名頭也就從這傳開來了。

不知車友們對這句話,有自己的心得體會嗎?也歡迎在底下留言,與其他車友分享。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