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公路成印鈔機?62萬人中箭 罰款超1.2億(視頻/圖)

發表:2021-04-14 0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公路 印鈔機
廣東佛山廣台高速公路一處分岔道開出超過62萬張罰單,引發外界關注。(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4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地方政府為了增加收入,可謂無所不用其極。近日廣東佛山廣台高速公路一處分岔道竟開出超過62萬罰單,罰款金額高達1.2億元。民間戲謔這是名副其實的「印鈔機」。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事發地點為佛山廣台高速43公里處Y字形岔道,有挨罰民眾繳罰款時發現同一地點竟有62萬人受罰,罰款金額高達1.2億元。不少同樣受罰的民眾指稱該處標線不明,除非能「預判」,否則根本來不及反應。也有人質疑當局此舉是設置陷阱,故意讓車主中招,於是直呼測速照相機根本就是政府「印鈔機」。

對此,佛山市交通局人員先是說,該標線經過檢驗合格,司機在叉路處變換車道有足夠時間反應。但隨著網路質疑聲量越來越大,相關人員改口稱,將對該路段開出大量罰單一事進行調查。

根據一名駕駛10日發布無人機拍下的視頻可見,短短3分鐘有27輛車在該處「違規」。就連央視都指,如此密集的違規事件,若都歸咎於司機素養,似乎有點不合邏輯。

 

 

央視報導還稱,原本揭露此事的民眾在繳罰款時發現,平台訊息顯示「有624149人在此處違規」,但經媒體報導後,該數據已經「消失」,記者向佛山交警部門詢問也未得到回覆。

新華視點則報導,針對佛山一高速路「天量」罰單一事,廣東省相關部門已派出工作組赴現場調查,但尚未作出具體說明。

有河北石家莊張姓車主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對於使用監控探頭合法斂財行徑,許多司機有苦難言。他感嘆中國現行制度,「這種現像在中國隨處可見,到處都是。因為每一個職能部門他並不是為了其職能服務的,他只是為了利益更大化,交通部門是為了罰款最大化,醫院是為了收入最多,不是為了治病。從這個角度分析他就不可能治好更多的病人,所以交通就造成現在的結果。」

廣州異議人士王愛忠也認為上述情況是一個地方政府的罰款陷阱,「他們(官方)應該很清楚這個點存在的問題。這次被輿論曝光,很能說明問題。就是他們有意設置的陷阱。」

隨後,佛山交警回應稱,該處「電子警察」抓拍設備於去年3月18日啟用,截至今年4月1日,累計抓拍交通違法行為184373起。有網友質疑,一年18萬次違章,一天就是493次,這究竟是一條什麼公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