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派好友訪台 中共叫囂台海實彈演習(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4-15 0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陶德
拜登政府派遣老友陶德一行14日訪台,中方即宣布在台海實彈演習。(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4月15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派老友、前參議員陶德、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等人14日訪問臺灣,這也是拜登上任後訪臺首發團。外界推測,此團應有帶話任務,展現拜登政府對台海安全穩定的重視。另一方面,除了國台辦對此嗆聲之外,中方宣布自15日起連續6天要在台海進行實彈演習,挑釁意味濃厚。

中央社消息,美國總統拜登摯友、前參議員陶德率領訪問團於14日下午抵達臺灣。陶德一行人包括兩位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和史坦柏格,以及美國國務院臺灣協調處長白丹利。

前外交部長程建人表示,陶德、阿米塔吉及史坦柏格對臺十分友好,過去都與臺灣互動密切,可謂是「臺灣的好朋友」,「雖然他們現在已經不是官員,但此行可能是拜登政府欲透過訪團表達對臺灣的支持」。

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副教授黃介正也認為,訪問團來臺代表拜登政府對臺灣的鼓勵,以及對台海地區安全穩定的重視。

路透報導稱,這次訪團為「非官方」性質,是為紀念「臺灣關係法」立法42週年。對此,對外關係協會秘書長黃奎博指出,在這個背景之下,除了表示美國會在「臺灣關係法」下支持臺灣自我防衛之外,也有對中共釋放美方將持續關切臺灣。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則表示,這是由拜登政府專程派遣來臺的資深訪問團,是要傳達美方對臺灣堅定友誼和支持。

但此舉果然激怒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4日除了嗆聲,陶德以非官方性質訪臺只不過是「騙人的幌子」,改變不了臺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還要求美方勿發出所謂的「錯誤訊息」。

中國海事局當天也突然更新航行警告宣稱,從15日至20日要在臺灣海峽近廣東南澎列島進行為期6天的實彈演習。

自由時報稱,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對此反嗆,拜登好友訪臺就是「非官方的」,這是友情和人與人之間的拜訪,是民間交流行程,「還有誰是中國的一部分?到底是哪一部分?怎麼不說中國是臺灣一部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