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麗持續封城 官方遮掩 民眾吐露實情(圖)

發表:2021-04-22 1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示意圖:核酸檢測(圖片來源:微博)
示意圖:核酸檢測(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4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今年3月底,中國雲南省邊境城市瑞麗再次爆發COVID-19疫情,當地政府緊急宣布封城。近段時間來,官媒對外淡化當地疫情,稱一切可防可控。但日前有民眾向海外媒體披露,瑞麗至今仍然無限期封城,而且對民眾實施高壓隔離手段。

3月30日,雲南瑞麗突然傳出疫情,瑞麗新增6例COVID-19本土確診病例及3例無症狀感染者。當天上午,姐告國門社區宣布開始實施封閉管理,要求所有居民立即居家隔離,並開始全員緊急核酸檢測。31日,官方再度宣布,瑞麗市市區開展全員核酸檢測,並宣布封城,時間暫定1週。值得注意的是,此後,當地官方再無就「封城」舉措更新消息。

據官方近一個禮拜的疫情數據顯示,15日、16日連續兩日各新增1例本土確診,均系瑞麗市重點人群篩查中發現;17日、18日無新增本土病例,新增境外輸入共3例(中國籍,緬甸輸入);19日、20日共新增3例本土確診,均系重點人群篩查中發現;21日單日無新增病例,新增境外輸入1例(中國籍,緬甸輸入)。

按照官方疫情數據,似乎當地疫情已經得到控制,但當地仍然處在持續封城的狀態中。日前,瑞麗市多位民眾向海外媒體大紀元披露了當地疫情實況。

居民張女士表示:「瑞麗城區全部都封鎖,已二十多天了,現在還是居家隔離。」

居住在瑞麗市人民路的王女士披露,她的一位朋友出現發燒症狀,被告知要送去集中隔離,朋友的住所樓上很多去過「姐告邊境貿易區」的人都被要求隔離,即使沒有確診也必須隔離。

瑞麗市勐卯鎮村民何先生說:「在姐勒片區,巡邏隊被要求不漏死角挨家挨戶排查。聽說該片區出現不少確診病例。」

何先生披露指,這幾天官方媒體公布的疫情消息都是說「瑞麗的疫情基本控制住了」,但當地人都知道,「突然冒出來1例,這哪裡是完全控制住了,然後再加上開始排查,每家每戶排查他們工作的失誤,這哪裡像他們那些口中說的。」

民眾披露當地疫情系官員瀆職造成

何先生認為,瑞麗的疫情與中共官員瀆職有直接關係。如4月19日的確診病例居然一次核酸都沒做,但城市裡有人「最多都做到了七八次」。另外,有人在家隔離好好的,沒有什麼突發情況,也沒有感染的症狀,卻被政府的人要求再去(集中)隔離。

「真是搞不懂這些人是怎麼做事的」。何先生說,「那些政府職能部門人員還在瀆職,工作不負責任。本來計畫21日開始那種不是高危的地方慢慢解封,然後昨天(19日)突然又出來1例。」由於19日的確診病例沒做過核酸檢測,現在當局正在大排查:「每家每戶的,進入家居住的地方,然後看床鋪底下、廚房裡面有沒有人躲藏。」

何先生還指當地的防疫就是,突然出來1例,就立馬嚴起來,三四天後又鬆懈了,「又是人與人能進進出出的那種。」配套的防疫措施也不到位,「他們在抖音上公布的十個服務電話,我前幾天打了,沒有一個能打通的,要麼就是佔線,要麼就是沒有人接,突然有人接了,還立馬就挂了,很少有人能打通。」

「工作不到位就算了,然後對著媒體,對著公眾還遮遮掩掩,用布去抹羞哪方面自己做不到位的地方,這一點在我們老百姓的眼裡連一點公信度都沒有。現在又無限期地延長隔離期。」

由於長期的隔離,當地民眾精神壓力非常大。何先生說,「前段時間有人跳樓,受不了這種跟坐牢一樣(的隔離);有的人精神恍惚,整天就是那樣;還有的人跟那些辦事的工作人員大吵大鬧,這種事也很多。我們這個寨子前兩天就有這種事,明明不讓他們出來,然後他就出來了,跟他們吵打,最後驚動了110。」

據此前網友爆料,4月11日,瑞麗封城兩週時,一男性居民在忍受不了的情況下,手持雙刀出門,試圖闖關,結果遭幾十個武警合圍制服。

另外,當地政府無法保證生活用品的供應,百姓生活堪憂。因為姐告是瑞麗邊境的口岸城市,許多雲南、緬甸人在這裡經商做生意,但因封城的原因,使很多人被困在姐告,且當地政府拒絕提供任何幫助。

何先生表示,由於姐告突然封城,一些遊客、外賣小哥、擺攤賣菜、去珠寶市場的人無法離開,只能住在姐告的賓館,所有的費用都是自己承擔,政府不管:「他們吃住價格特別高,住宿的話一天一百二、一百五啊,吃飯也是的,隨便兩個菜都是七八十塊錢,一天的費用是二三百。政府對這些人是不管不問的,他們這些人向政府申請,能不能申請來瑞麗隔離,得到的回覆是:這邊是重災區,一切都等上級安排。對他們來說肯定是很大的壓力,一個月要負擔一兩萬。」

據官方22日最新消息,瑞麗市自4月22日上午8時起,全面開展城區範圍內新一輪的全員核酸檢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