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議員稱美國不存在種族主義 歐巴馬賀錦麗是證據(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4-26 05: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格雷厄姆
美國南卡羅來納州的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圖片來源:Gage Skidmore/CC BY-SA 2.0)

【看中國2021年4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美國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在4月25日的電視採訪中堅持認為,系統性的種族主義在美國「是不存在的」,並指出歐巴馬當選總統和賀錦麗(Kamala Harris)當選副總統就是證明,然後向拜登喊話,不要再批評美國的歷史錯誤。

這位南卡羅來納州的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25日接受了福克斯電視臺的採訪,他在回應拜登總統的評論時,作出了以上發言。因為之前拜登說,弗洛伊德(George Floyd)的謀殺案「讓整個世界看到了系統性的種族主義」,這已經成為「我們國家靈魂上的污點」。

當被福克斯新聞主持人華萊士(Chris Wallace)問及警察和其它美國機構中是否存在系統性的種族主義時,格雷厄姆說:「不存在,在我看來沒有。我們剛剛選出一位兩屆非裔美國總統;副總統是非裔美國人和印度人後裔。所以我們的制度不是種族主義的。」

他繼續說:「美國不是一個種族主義的國家。在每個社會中,都有壞的行為者。對沙文(Derek Chauvin)的審判是一個公正的結果。」

這位共和黨人繼續批評「這種對警察和警務的攻擊,聲稱民主黨人暗示警員‘都是種族主義者’。」

最後,格雷厄姆補充說:「美國(反種族歧視)的工作正在繼續,但它是這個星球上最好的地方。而拜登花了很多時間把這個地方搞垮。我希望他能停止這樣做。」

在20日,沙文被陪審團以所有罪名:二級無意謀殺、三級謀殺和二級過失殺人定罪後,副總統賀錦麗說,弗洛伊德的死代表了「美國黑人幾代人都知道的種族不公正」。

拜登事後說:「我們不能停在這裡。這是一起在光天化日之下發生的謀殺案,它讓整個世界看到了副總統剛剛提到的系統性的種族主義。」他隨後呼籲對警務工作進行「具體改革」,並在國家的刑事司法系統中消除種族偏見。

25日,格雷厄姆在回應拜登的評論時表示,希望兩黨能在5月25日之前就警務改革達成協議,只要能就有限豁免達成共識--它能保護警員免受法律訴訟。

他說:「有限豁免權是一個非常大的事情。如果你想摧毀美國的警務工作,只需確保每個警察在離開家時都能被起訴。因此,有一種方法可以找到有限豁免權的改革,將警察排除在外。如果有濫用民權或濫用憲法權利的指控,你可以起訴部門而不是警員。」

「如果有意願,我們可以解決這個問題,我認為現在兩黨都有這個意願。」

當華萊士問及是否能在5月25日前達成協議時,格雷厄姆說:「我希望如此。」

格雷厄姆認為,應該起訴警察部門而不是個別警員,這與參議員斯科特(Tim Scott)的觀點一致,後者正在領導共和黨人進行警察改革談判。

21日,白宮新聞秘書普薩基在被問及拜登總統是否打算解決他在擔任三十多年參議員期間,在系統性種族主義中的作用時,迴避了記者的問題並突然打斷了他。

《紐約郵報》記者尼爾森(Steven Nelson)在21日的簡報會上問普薩基:「拜登總統在多大程度上承認他自己在系統性種族主義中的作用,這對他目前的政策立場有什麼影響?」

他指出,拜登是「20世紀80年代和90年代多項聯邦法律的設計者,這些法律不成比例地監禁黑人,促成了許多人認為的系統性種族主義」。

普薩基沒有關注拜登在過去加劇這一問題的任何潛在作用,而是決定列出拜登為緩解這一問題所採取的措施。普薩基轉移了話題:「總統的核心目標之一,是解決這個國家的種族不公正問題,不僅僅是通過他的言辭,而是通過他的行動。」

「而任何人都應該關注的是,他(拜登)主張通過《喬治-弗洛伊德警務公正法》(George Floyd Justice in Policing Act),主張提名司法部領導人來解決長期過時的政策,並要求他在白宮的領導團隊,在他的總統任期內優先處理這些問題,這是當前和今天的問題,而不是30年前的問題。」

記者試圖用以下的話來推動普薩基的發言:「你認為他接受自己的罪責是否很重要……」但他被打斷了。「我想我已經回答了你的問題,」普薩基冷冷地說,然後叫另一位記者提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