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青年報》拍馬屁 但是水平太低(圖)

作者:郭軍 發表:2021-04-29 1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現身清華大學(16:9)
習近平去清華講話,《中國青年報》趕緊拍馬屁。

習近平去清華講話,因為他是清華畢業的工農兵學員。《中國青年報》趕緊拍馬屁,為這個講話做註解,所以22日該報一版就刊登了評論員文章。下面是標題和前兩段。

擔復興大任 做時代新人
本報評論員  來源:中國青年報 ( 2021年04月22日  01 版)

    4月19日,在清華大學建校110週年校慶日即將來臨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來到清華大學考察,併發表了重要講話。

  在講話中,習近平總書記對當代青年寄予了殷切希望,從4個方面具體提出「中國青年應當成為什麼樣的人」。這番話不僅是說給在場的清華師生聽的,每個中國青年都能從中悟到深切的道理,找到進步的方向,從而立下志向、追求卓越、成就人生。

拍馬屁的意願是發自內心的,但是水平太低,第二段就有4個差錯:

1,先說總書記「對當代青年寄予了殷切希望」。既然承認是對當代青年說的,下面就不能說「這番話不僅是說給在場的師生聽的」。這就是自我矛盾。

2,這番話不僅是說給在場的清華師生聽的,每個中國青年都能從中悟到深切的道理,找到進步的方向,從而立下志向、追求卓越、成就人生。

這個句子,主語是「這番話」,下面就應該還讓它當主語。但是下面卻讓「每個中國青年」當了主語。這就是偷換主語。正確的語法結構應該是:這番話不僅是說給在場的清華師生的,也是說給全中國幾億青年人的「。

該報的評論員一個叫曹林,一個叫王中的(di ),好像都是新聞系畢業的,中文學得不好。我沒退休的時候,給他們改了10年稿子。我不在了,現在的檢查校對人員都是中學文化,簽發稿子的領導往往也是新聞系畢業的,中文水平照樣不高。所以即使是今天,也會鬧這樣的笑話。這就是一張文盲辦的文盲報紙。頂多是高中一年級水平。

3,「成就人生」,這種提法也是錯誤的,「人生」是中性詞,有好有壞,殺人犯強姦犯也有人生。應該說「成就卓越、完美的人生」。

4,「立下志向」,也是錯誤的,應該是「立下遠大志向」。壞人也有自己的志向。志向也有高低之分。所以毛澤東在《為人民服務》一文中就寫道:司馬遷說: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這裡就是談志向有輕重高低之分。毛澤東是師範學校畢業,類似於今天的大專。中青報的評論員語法水平低於毛澤東,所以應該是高中文化水平。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李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