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孩童擅長道術 連張果老也吃了一驚(圖)

發表:2021-04-30 0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小孩童擅道術  老道為之感詫異
小小孩童竟能顯示驚人之道術。(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唐朝年間,鄂州有個叫羅公遠的孩童,他年齡雖小,卻擅長道術。後來連張果老都為他的本事而感到詫異

孩童輕鬆駕馭守江龍

在春天時節,鄂州刺史設宴迎春。全郡之人幾乎都趕來看熱鬧。在人群中,只見有一個臉相怪異、身長一丈多高之人穿著白衣服也隨著人群趕過來了。

守門官吏看到後大吃一驚。就在此時,只見有一個小童從遠處匆匆趕來,對著那個高大之人連連呵斥道:「你為什麼離開你的本來之處而來這裡驚嚇官吏們呢?還不快離開!」那個穿白衣的高大之人立刻就掉頭往回跑了。

守門官吏便拉住這個小童把他送到了舉行宴會之地,向刺史詳細報告了事情的經過。刺史聽候便轉過頭來問小童的姓名。小童說:「我姓羅,名公遠,從小喜好道術。剛才發現守江龍也上岸來看熱鬧,我急忙趕來讓他回去。」刺史聽了不信,他說:「必須讓我看到他的原形我才相信。」於是羅公遠說:「請等到後天。」

到了當天,刺史和郡中的人都過來看羅公遠會讓大家看到什麼樣的怪物。羅公遠先在離岸一丈多遠的水邊挖了一個才一尺多深的小坑,然後他把水引到坑裡來。過了不長時間人們就看到有一條五六寸長的白色之魚隨著水流游到了坑裡,然後開始在坑裡的水中騰躍,而且越騰躍變得越大。

這時人們看到有一縷青煙開始從坑中升起。不一會兒就變得滿天黑氣,咫尺之間什麼也看不清。於是羅公遠大聲說道:「大家可以到津亭上去了。」就在大家還沒走到津亭,雷電就開始大作,此時大雨如瀉。不過霎時間就平定下來了。就在這時,人們看到有一條大白龍出現在江心,龍頭和白雲相連,然後就消失殆盡。

小童略顯術 貢途受阻礙

由於唐玄宗非常喜歡仙術,刺史就把這件事情詳細稟報並把羅公遠送到京城。當羅公遠來到唐玄宗處時,當時唐玄宗與張果老和葉法善正在下棋。張、葉二人見了遠遠走來的羅公遠便大笑道:「小小村童怎知龍之事!」

於是這二人就各握了十幾個棋子,問道:「這手裡有什麼東西?」羅公遠說:「是空手,什麼也沒有!」等他們張開手一看,果然什麼也沒有。結果棋子都進了羅公遠的手心裏。這時二人都感到很驚異。而皇上則讓羅公遠與張、葉二人平起平坐。

當時劍南有一種叫做「日熟子」的果子剛剛開始進貢。張果與葉法善各用法術運取,每天一過正午必然送到。當天到了天黑果子都沒送到。張、葉二人互相看了看說:「是不是羅公遠幹的?」當時天很冷,大家圍著火爐。羅公遠聽到後笑著將其平日在火中立著的一根筷子拔了出來,於是日熟子馬上就送來了。

葉法善問使者為何遲到了,使者說,他們在要到京的時候,突然焰火連天,無路可過。就在剛才火突然停了,所以他們才能過來。從此以後,眾人都很佩服羅公遠。

攜皇上暢遊月宮 帶回霓裳羽衣曲

開元年間的一個八月十五的晚上,唐玄宗在宮中賞月,羅公遠上前奏道:「陛下想不想到月中看看呢?」說完就拿起手杖,向空中扔去。瞬間手杖就變成了一座好似銀色的大橋。羅公遠請玄宗一塊登上大橋,他們在橋上大約走了幾十里,感到精光耀眼,寒氣侵人。不一會兒他們就來到一個大城闕下。羅公遠對唐玄宗說:「這就是月宮。」

當時有幾百個仙女都穿著白絹寬袖衣服在廣庭中跳舞。唐玄宗問道:「這是什麼樂曲?」羅公遠回答說:「這是《霓裳羽衣曲》。」唐玄宗便暗中記下了那個樂曲的聲調,然後就回來了。在回來過橋時,唐玄宗回頭一看,發現那座橋在腳步踏過後便隨時消逝。

唐玄宗一回到皇宮,便召來宮中的樂官,讓他按照自己記下來的聲調譜成了《霓裳羽衣曲》。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