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組駐上海查周正毅生日宴 捧場的6名主持停職(圖)

發表:2021-04-30 1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新消息稱,北京已派出調查組到上海調查周正毅生日宴細節,為周正毅站臺的六名主持人已被停職。
最新消息稱,北京已派出調查組到上海調查周正毅生日宴細節,為周正毅站臺的六名主持人已被停職。(合成圖片)

【看中國2021年4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上海前首富周正毅「二進宮」出獄後,日前邀請主持人明星高調慶生,台上打出「不忘初心,回歸本色」寓意惹猜疑。最新消息稱,北京已派出調查組到上海調查生日宴細節,知情人士透露,為周正毅捧場的6名主持人已被停職。

自由亞洲電臺引述接近上海娛樂圈內人士方先生消息,「中央調查組來了,據我知道是因為‘不忘初心’,不是市委直接查的,是調查組在查,現在是中央調查組來查的,還輪不到地方政府查。」

方先生還披露,「上海的SMG集團(上海文廣新聞傳媒集團)有幾個高層去了(壽宴),他自己還不承認,被人家挖出來照片。」

報導指,調查組要追究周正毅「本色」兩字的真實含義,且他為何能提前近2年出獄,也是當局要調查重點之一,所有相關簽過字的人員,都要被調查。

熟悉中國政治環境的商人李天海則對自由亞洲表示,周正毅惹上大麻煩,可謂是「咎由自取」。

報導援引大陸傳媒界朋友圈爆料指,東方衛視6位主持人原本說都沒拿錢,現在都招認,每人收了10萬元的出場費。

李天海說,「周正毅他是咎由自取。那些主持人一個拿10萬,吃頓飯撈10萬元,這種活誰都干。但是你要看干誰的活。這種活可干不起。如今說心裏話,那種來小錢的機會已經不多啦,那些人吃頓飯落下10萬元,真的蠻划算。但是這種事情一不小心,掉溝裡啦。」

另據微信上流傳的消息指,多位主持人在前往周正毅生日晚宴途中接到友人勸告,半路折返,可謂逃過一劫。另一個主持人陳辰,也接到了周正毅的請帖,當時正在外面拍戲,也躲過一劫。

有分析認為,其此次周正毅高調慶生,並打出「不忘初心,回歸本色」的口號,顯示其欲重出江湖,令外界猜測他背後有江家勢力撐腰。

據香港媒體4月21日報導,周正毅4月18日晚在上海外灘五星級酒店舉辦60歲生日宴。宴會廣邀名人明星捧場,包括官方上海廣播電視臺的6名主持人,他們還集體上臺發言道賀,陣仗之大,猶如影視盛會。

據網傳視頻及照片,當天在上海萬達瑞華酒店的周正毅,身穿黑白格子襯衣、修身西裝與到場嘉賓合影,出席者還在宴會壁板上簽名。

其中,上海官媒6名主持人也參加這場宴會,包括東方衛視中心的程雷、陳蓉、朱楨、倪琳、房海燕,以及第一財經的戴劉菲;還有一名主持人高源,但他並非電視臺簽約主持人。這些主持在上海均頗有名氣。

周正毅被指背景複雜,他與江澤民的兩個兒子江綿恆、江綿康關係密切,牽扯巨額利益輸送往來。坊間傳聞,周正毅的妻子、有黑道背景的毛玉萍,被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認作乾女兒。

2003年9月周正毅被抓,2004年1月,他因虛報註冊資本罪和操縱證券交易罪被判有期徒刑三年,處罰金4000萬元。該案牽扯江澤民之子江綿恆,並導致中銀香港分行總裁劉金寶被撤職。

2007年,周正毅又捲入涉及資金高達339億元的上海社保基金挪用案,被判處有期徒刑16年,於2020年提前出獄。該案引發上海官場大地震,原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被判刑18年。

除了陳良宇因捲入「上海社保案」,江綿恆也牽扯其中。據自由亞洲電臺曾披露,江綿恆幫助周正毅從上海的社保基金裡面借出了50億人民幣,讓周正毅去搞土地開發。周拿到錢之後,一轉手就把2.4億孝敬給了江綿恆。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尉健行的秘書王友群日前撰文分析指,當年,周正毅在上海呼風喚雨,靠的是與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等的關係非同一般。他出獄後,肯定在觀察習近平的反腐動向。他可能發現中共十九大以來,與江澤民有關的一些關鍵人物,習一直按兵不動。習一直沒有查辦江綿恆,也沒有查曾慶紅和賈廷安等江派大人物。周正毅可能認定,習近平選擇性反腐,給他「東山再起」留下了可以利用的空間。於是,在上海搞了一場豪華生日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