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自殺? 傳天津一公安部官員從27樓墜樓身亡(圖)

發表:2021-05-01 18: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網傳天津市公安分局指揮室主任馬輝墜樓身亡(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日前,網傳天津市公安分局指揮室主任馬輝墜樓身亡(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5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近年來,中共官員頻頻傳出自殺的消息。日前,網路熱傳一段視頻,視頻中一男子從27層高樓墜下身亡,墜樓男子據說是天津市公安分局指揮室主任馬輝。目前官方還沒有對此做出任何回應及通報。

5月1日,網路熱傳一段影片,一男子墜樓身亡。網友配文指,「剛剛天津市公安局和平分局的頭馬輝墜樓而亡!不管是自殺還是他殺!但肯定會通報說是抑鬱症。」

據影片顯示,一男子在一幢高樓前倒臥不動,現場周圍已被警察拉起警戒線。視頻中有聲音說道:「活不了了,跳下來了,那麼高,27層,活不了了,紋絲不動了。聽說50多歲,那麼高的樓,可要了命了。」有知情網友表示,該地段是位於天津市和平區的成都道(賽頓中心)。

據網友披露,跳樓男子系天津市公安和平分局指揮室主任馬輝,再無更多消息。截至目前,官媒也未對此事做做任何回應和報導。

網友紛紛在視頻下方留言猜測:「會不會是太髒被黨拋殺呢共產黨最愛干髒事拋殺滅口、被扔下來,像那個海航的王健、死了可以保家人平安、死因是貪得不夠大官位不夠高後臺不夠硬、這樣的人死了,將保護一大批人(包括家人)的安穩,否則,將有多少人晚上睡不安穩啊、估計違規違紀壓力大了,自己了結了、中共公安系統裡流氓相當多。」

還有網友表示,最近牆內公、檢、法、司+國安,大搞教育整頓,類似延安時期的搶救運動,要求以上司法體系內人員自查、自糾違紀、腐敗問題,要求人人過關。這種整風運動死幾個確有問題的污吏不稀奇。司法體系作為黨的刀桿子,早就爛透了,他們是地方官員看家護院的家丁打手,草菅人命、執法犯法大家可是有目共睹。

近年來,中共官員「自殺」的消息頻傳,在官方的通報中,有大部分官員因患抑鬱症導致自殺。

翻查網路資料發現,中共官員墜亡案例只多不減。如僅在2020年,就有多起:

2020年4月14日上午,安徽省政府原法制辦巡視員、黨組成員(正廳級)的程利民墜樓身亡。

2020年6月27日上午,安徽省黃山市公安局黨委原副書記、副局長錢豐,在其黃山市區家中墜亡。

2020年7月8日下午,湖北荊門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廖明國,在荊門市老市委大院墜亡。

2020年7月16日, 膠州市民政局黨組副書記、局長,主持膠州市民政局全面工作,分管內審中心的秦玉峰,墜樓身亡。

2020年8月17日晚,中國鐵道建築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陳奮健,墜樓身亡。

據不完全統計,從2012年至2019年3月份間,至少已有260多名官員自殺身亡。而官方將死因亦大多歸結為畏罪自殺或抑鬱症所致。

時事評論員橫河曾分析,中共官員的所謂「自殺」,可能是自殺或他殺。如果說是自殺,一個原因是政治壓力大,如被調查;再一個原因可能是代人受過。如果是後者,很可能是被人以家人的生命或者子女的前途相威脅,而不得不自殺。

北京民主人士胡佳亦曾在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表示,近年中共官員自殺率頗高,似乎形成了「自殺保平安」的模式,很多貪腐窩案隨著個別官員的自殺而中止調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