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口普查報告難產原因 普查員揭露黑幕

發表:2021-05-01 2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5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中國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報告難產,據悉生育率持續走低情況不樂觀。有學者和普查人員披露,中國人口數據存在虛增造假現象,人口危機步步逼近。

中國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公報還未公布,但是,不少地方政府披露當地出生人口較2019年下降10%-30%。

另一證據是中國公安部的數據,2020年新生兒登記數僅1003.5萬,較2019年大幅下降約15%。在2019年,公安部新生兒登記數為當年統計局出生人口的80.5%,按此比例推算,2020年出生人口或較2019年下降超過200萬。

另據北京市衛健委信息統計中心數據顯示,北京2020年戶籍人口出生數量僅10萬人,創下十年來新低,比2019年減少24.3%。

北京當局的全面二孩政策(變相的計畫生育)不僅沒有出現生育高峰,反而出現生育斷崖。

中國人口數據存在虛增造假現象,人口危機步步逼近。
中國人口數據存在虛增造假現象,人口危機步步逼近。(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國人口普查數據似乎陷入了羅生門,中國國家統計局4月29日宣布人口繼續保持增長,但多方消息顯示,中國60年來人口首次出現了下降。

據悉,中國將報告自「大躍進」運動造成的飢荒以來首次人口下降。大躍進是1958年至1960年間發生在中國的一場社會生產運動,是試圖利用本土充裕勞動力和民眾熱情,在工業和農業上罔顧市場規律,一味增產(即「躍進」)的社會主義建設運動,隨後造成的大飢荒導致數千萬人死亡。

在2011年1月11日出版的《中國共產黨歷史》第二卷中,中國官方首次承認「1960年全國總人口比上年減少1000萬」,但迴避了三年大飢荒期間非正常死亡總人數。

據英國《金融時報》4月27日報導,知情人士透露,這次人口普查數據被官方認為是非常敏感的,只有在多個政府部門就數據及其含義達成共識後才能公布。

總部位於北京的獨立智庫中國與全球化智庫(Center for China and Globalization)研究員黃文正表示說:「普查結果將對中國民眾的看法以及對政府各部門的工作方式產生巨大影響」;「他們(政府)需要非常小心地處理。」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駐北京政府顧問對《金融時報》說,這種高估部分原因是財政系統利用人口數字來確定預算,包括教育和公共安全預算。

這位知情人士說:「地方政府有動力增加他們的人口數據,以便他們可以獲得更多資源。」

網路流傳的信息顯示,官方召開緊急會議,以達成共識及研究如何公布數據的對策。

中國人口數據存在虛增造假現象,人口危機步步逼近。
中國人口數據存在虛增造假現象,人口危機步步逼近。(圖片來源:網路)

美國威斯康星大學麥迪遜分校研究員、《大國空巢》作者易富賢分析說:「(遲遲不公布)最可能就是數據不符合預期、數字‘難產’」。

易富賢一直公開揭露中國人口統計腐敗數據造假,他還說,人口數據可能會讓世界各國對中國經濟的評估與外交戰略也有所調整,「比如美國過去完全採納錯誤的中國人口數字來做戰略規劃,他們預計中國經濟很快要超過美國。」

 

 

易富賢在推文後還附加了兩份以往統計數字造假證據,一份來自湖南某基層社區計生員寫給省計生委的一封信,內容是這樣的:我是一名社區計生專幹,自從省裡搞了全員人口信息採集工作以來,我們基層計生專幹可以說是加班日常化。我們也辛苦了好幾個月,本以為做好這個工作是為給今後人口管理提供個好平臺。哪知我們的辛苦努力最後都是白費勁,因為統計口徑的變化,以現居住地管理為主,我們在移交工作中刪除了不少人員,導致總人口和育齡婦女數的減少,這時上級領導又不肯了,又改變口徑,一定要我們將總人口數,育齡婦女數提上來,要和去年年報數一樣,一個都不能少,以為我們個個都是張藝謀啊。也不知這口徑是省裡領導改的還是市裡領導改的,接下來又是加班加點圍繞數字做文章,不管是哪裡的,管他重複不重複,真是創造了一個又一個計生工作的奇蹟啊!好不容易完成上級領導要求的數字任務,本以為這個週末可以休息了,又來新任務了,要求已婚育齡婦女數要達到總人口的20%,怎麼可以要求我們達到?我所在的社區是個典型的老齡化社區,一年的出生人數遠趕不上死亡人數,2010年這過去的7個月,我社區的出生才12個,死亡29個,要我社區達到20%的已婚育齡婦女數,那就只有做假。反正我們已經在增加總人口數時脫離了實際,育齡婦女數也就是造假出成績了,看樣子轉了一大圈又回到了原點。我們只有將造假」進行到底了。我們離誠信計生越來越遠了! 我們基層計生專幹的眼前是一片黑暗!

另一份來自湖南嶽陽市下轄區人口普查員的信件內容是這樣的:尊敬的領導, 我是屈原管理區的某社區人口普查員,今天是11月10號,也是人口普查登記的最後一天,照理應該是最輕鬆的一天, 但是我作為一名普查員,心裏反而有些不安。本來10月底我們按上面規定,對轄區人口進行了全面摸底造冊,憑良心講感覺數據100%準確 。但是前兩日,負責人突然交給我社區一份名冊,要求我們按照上面的資料重新製表,首先我以為是自己工作生誤,影響了普杳結果,需要重新返工,但看到資科後才明白,我們摸底的數據和這個名冊有很大差距:摸底人口數比資料數少約20%以上,這份表冊包含了不少已經死亡、遷出甚至莫名其妙的姓名;當我表示疑問的時候,負責人說你管這麼多幹什麼,反正是上級的要求。通過我與其他普查員的交流知道了其中內幕,屈原管理區歷來人口根本就是個虛數,在冊人口大大超過實際人口,此舉就是讓轄區達到一定人口基數,具體目的是什麼我們無法知道。今天我向上級報告,並不是因為返工心煩,而是出於普查員的良心和職責,對作假表達強烈反感,我不敢公開自己的身份,只能以這種方式表達我的心情。

還有分析指出,人口數字敏感也因為一些批評人士把生育率下降歸咎於官方沒有及早解禁一胎政策。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