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母親的教誨 與黨魂根本對立(圖)

作者:真是 發表:2021-05-02 1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魂和中國人的道德完全對立相反。
中共魂和中國人的道德完全對立相反,圖為中共在給中國人灌輸鬥爭與仇恨。(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5月2日訊】溫家寶近日在《澳門導報》發表的清明憶母文中,提到他母親幼時對他的教誨讓他幾十年不忘。

而如果認真想來,溫家寶母親的教育內容其實是和共產黨教旨根本對立的。

溫家寶在文中是這樣寫的:「一天,我在街上撿了一分錢放在衣兜裡,被媽媽發現了。她邊打邊問錢是哪兒來的,竟把一個掃帚打散了。從那時,我就懂得一個道理,不是自己的錢一分不能要。這個道理我記在心裏幾十年,一次都沒違反過。」

溫家寶文中說:「媽媽是把這樣的事情作為道德的根本,嚴格要求全家。「

筆者相信以這種價值觀教育兒女後代,是傳統中國文化中的內容,在以前的中國是普遍的。筆者的祖父母在筆者幼時就曾多次認真叮囑:不是自己的東西,千萬不要去拿,因為那是別人的,不屬於自己。他們那認真的神情讓孩童的我印象深刻。

所以等到我上了中學,開始上政治課,被灌輸共產黨的馬列意識形態時,我就隱隱約約覺得這裡面不對勁。馬列所推崇的無產階級消滅資產階級,奪取生產資料,農民分地主的土地等,這些不都是在拿別人的東西嗎?但是它們卻冠冕堂皇的上了政治課本,成了偉大光榮的行為。

再往後,我知道了更多的黨史和史實,知道了共產黨不僅僅是搶奪別人的東西,還要用殘酷的手段迫害別人,不止是謀財,還要害命。甚至在謀財害命之外,還要把受害者批臭鬥垮,把不幸者們的精神世界也摧毀。

而共產黨的這種注滿鬥爭與仇恨的意識形態,在今天仍在繼續。

溫家寶文中說溫母「是把這樣的事情作為道德的根本」,這其實是傳統中國人的普遍道德信念,所以共產黨從靈魂上就是和中國人的道德相對立、相排斥的。

道德重要嗎?不妨引用溫家寶2009年在劍橋大學演講中所說的:「道德是世界上最偉大的,道德的光芒甚至比陽光還要燦爛。」

本文主旨並不是要談論溫家寶本人的好壞是非,就只就這句話的內容而言,是大致不錯的,並且借用這句話可以說明重要的問題。因為「道德是世界上最偉大的」,那和「道德的根本」相反的馬列共產黨是什麼?不就是世界上最邪惡的嗎?

中華文化中一直是非常重視道德的,如果沒有對道德的重視,中華文明很可能不會延續到今天。如果說「道德的光芒甚至比陽光還要燦爛」,那麼從根本上反道德的共產黨帶來的什麼?那不就是比地獄還要黑暗的死亡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