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臺灣提升軍備 奉陪到底(視頻)

作者:東方 發表:2021-05-04 0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5月4日訊】雖然中共要武統臺灣的說法講了七十多年,但是最近一段時間來,專家們認為武統臺灣的可能性大增,這也不是空穴來風,有這麼幾個因素看在世人眼裡。一個是中共軍機頻頻侵擾臺灣防空識別區,不時逾越臺灣海峽中線,侵擾臺灣東南方海域空域,臺灣國防部多次下令戰機升空防衛對峙﹔另一個是中共提前結束香港一國兩制,沒有受到國際社會的實質性的反對,對新疆維吾爾族的種族清洗也是一樣,就是穆斯林國家都三緘其口﹔第三,疫情還沒有結束,發達國家還忙於防疫﹔第四,習近平要超期連任,打臺灣撈取政治資本﹔第五,中國經濟已經結束高速發展期,經濟放緩或者停滯,需要有一個轉移視線的靶子﹔第六,臺灣有生產高端晶元的能力﹔第七,中共一直在快速擴張軍力尤其是海軍,軍艦數量已經超過美國,尤其是兩棲登陸作戰艦艇,明顯是針對臺灣而來。所以,美國前任和現任印度太平洋戰區總司令都發出類似的警告,中共可能攻打臺灣,甚至說會在六年內攻打臺灣。

美國官員、臺灣和國際社會軍事專家都相信,臺灣必須提升軍力,提升軍事打擊力量,至少要提升到能夠給予侵略者痛擊,能夠獨立防守到援軍到達。如今台海兩岸軍力嚴重失衡,根據美國五角大樓提供的數據,中共陸軍規模是臺灣的一百倍,國防預算是臺灣的25倍。海軍上將李喜明曾經擔任中國民國國防部副部長、參謀總長,他主張臺灣增加軍備,尤其是充實海陸游擊戰的軍備,比如水雷、導彈快艇、攜帶型火箭發射器,等等。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西月份的時候強調,美國致力於幫助有足夠的自衛能力,這是臺灣關係法的內容,向臺灣出售先進武器,但是萬一中共對臺灣發起武裝進攻怎麼辦?布林肯拒絕作出具體的答覆,這也是美國長期以來的策略,在臺灣戰爭議題上保持模糊的姿態。

有美國外交政策建議,美國應該作出明確的表態,明確表示一旦中共開打美國會參戰。實際上,美國國防部正在作戰略推演,如果中共封鎖臺灣,如果中共攻打臺灣,美國能採取哪些軍事行動,包括派遣美國軍隊、派遣美國軍艦、導彈襲擊,但是最新的美國民調顯示,美國人不支持派遣美軍直接參戰。這就意味著,臺灣本身的軍事防衛力量至關重要,上個週末臺灣舉行漢光軍事演習,也是向盟友展示武力,中國民國是有自衛能力的。漢光軍事演習一年一次,從4月23號開始第一個星期是通過電腦模擬作戰,包括電子戰、網路戰、心理戰,也包括臺灣本土親共者的叛亂。今年模擬作戰演習時間更長,需要從各個方面評估來自中共的軍事打擊﹔7月中進行實彈演習,今年軍演規模是去年的八倍。用中國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自己的話說,國軍從來不去定什麼打幾天、撐幾天、靠誰來援助。中共要打多少天,「我們就奉陪多少天」。

過去十年來,臺灣在世界上的軍事排名一直在下降,一個主要的原因是迫於壓力,逐漸取消兵役,過去男性服兵役兩年的制度,改成現在的四個月軍訓,跟美國一樣,現在臺灣也實行自願參軍。雖然軍人工資提高了不少,但還是不足以吸引年輕人,去年臺灣現役軍人16萬5千,而三年前這個數字是27萬5千,臺灣有預備役軍人2百50多萬,但每年只有幾天的軍訓時間。前臺灣陸委會副主席黃介正介紹說,臺灣軍力下降的一個隱含原因,是大多數人不相信中共會攻打臺灣,即使是過去兩、三年的時間內,美中貿易戰,香港版國安法獲得通過,香港民主法制不再,中共軍機頻繁接近臺灣領空的情況下,臺灣民意仍然認為,中國不會攻打臺灣。但是美國印度太平洋戰區司令,海軍上將菲利普.戴維森(Admiral Phil Davidson)說,中共打算在六年之內侵臺。史丹福大學研究員梅慧琳(Oriana Skylar Mastro)是中共軍力研究的專家,她在國會美中經濟戰略委員會的聽證會上透露說,中共軍方領袖跟她說過,中共已經有足夠的軍力,能夠在一年之內武力統一臺灣。

易思安(Ian Easton)是美國智庫[2049計畫研究室]的研究員,是《中共攻台大解密》一書的作者,他認為臺灣的自衛,首先是避免戰爭的發生,不讓中共有功臺的可能。其次,臺灣需要在常規武器和地區反佔領武器裝備上雙管齊下,而後者更為實惠。去年,臺灣從美國購買了66架F-16戰機,還準備購買M1A2亞布拉罕坦克、反艦導彈、無人機、水雷、高端火箭發射器、以及能打過臺灣海峽的巡航導彈。臺灣也加強了本土國防工業力量,去年八月部署了快速佈雷船,從11月開始自己建造潛艇,計畫建造八艘,從這些舉動可以看出,臺灣和美國嚴肅對待中共可能發動的戰爭,現在是海峽兩岸軍備競賽的時候。

謝謝您收看東方縱橫,如果您覺得我講的有道理,請幫助轉發推薦,也請留言,如果您還沒有訂閱,請點擊訂閱鍵,再次感謝您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咱們下次時間-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