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宣布離婚 3.6兆財產分配引關注(組圖)

發表:2021-05-04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比爾·蓋茨和梅琳達·蓋茨在2017年6月23日在摩納哥蒙特卡洛參加摩納哥2017年全球冠軍巡迴賽。
比爾蓋茲在推特上宣布與結縭27年的梅琳達(Melinda)離婚,原因是:「2人相信再也無法以夫婦的身份一同成長」。圖為比爾·蓋茨和梅琳達·蓋茨在2017年6月23日在摩納哥蒙特卡洛參加摩納哥2017年全球冠軍巡迴賽。(圖片來源:fotopress/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5月4日訊】又一對名人離異,1995年到2007年蟬聯《富比士》世界首富的美國著名資本家,也是微軟創辦人之一的比爾蓋茲(Bill Gates),北京時間4日凌晨(美東時間3日下午4點30分)在推特上宣布與結縭27年的梅琳達(Melinda)離婚,原因是:「2人相信再也無法以夫婦的身份一同成長」。傳夫妻倆身價總和達1300億美元(約3.62兆元新台幣),離婚後的財產分配也引發關注,美國媒體分析,若夫妻婚前並無其他協議,兩人所居住的華盛頓州法官就可能會平分婚姻期間獲得的財產。

比爾蓋茲與梅琳達於1987年相識,當時梅琳達在比爾蓋茲所創立的微軟公司擔任產品經理,兩人日久生情,發展出辦公室戀情,愛情長跑7年,於1994年1月1日結婚,並在夏威夷舉行世紀婚禮,婚後兩人育有2女1子:珍尼佛·凱瑟林·蓋茲(1996年)、羅理·約翰·蓋茲(1999年)和菲比·阿黛爾·蓋茲(2002年)。

熱心公益的比爾蓋茲與梅琳達,曾獲英國女王封為榮譽爵士,也在美國和法國授勳表揚,是慈善企業家代表。
熱心公益的比爾蓋茲與梅琳達,曾獲英國女王封為榮譽爵士,也在美國和法國授勳表揚,是慈善企業家代表。(圖片來源:Chris Young/ROTA/Getty Images)

曾被富比士評選為世界首富的比爾蓋茲與現年56歲的梅琳達兩人都熱衷公益,婚後兩人於2000年,在西雅圖一同創辦了全球最大的慈善基金會「比爾及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法新社報導,基金會的捐贈基金超過460億美元,是全世界財力最雄厚的基金會之一。

據基金會官網,1994年到2018年,比爾蓋茲夫婦投資於「比爾及梅琳達·蓋茲基金會」的金額超過360億美元,夫妻倆也曾獲英國女王封為榮譽爵士,並在美國和法國授勳表揚,是慈善企業家代表。

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在法國愛麗舍宮前面受榮譽勳章的司令員獎。
比爾蓋茲和梅琳達・蓋茨在法國愛麗舍宮前面受榮譽勳章的司令員獎。(圖片來源:Frederic Stevens/Getty Images)

根據美國財經網站《福比斯》全球富豪榜,比爾蓋茲2008年正式退出微軟日常管理事務,進一步投入慈善事業,後來退出董事會,現年65歲的他,以1270億美元的身家排名第4,並曾於1995年到2007年在《福布斯》全球富豪榜連續13年登上榜首。

比爾蓋茲4日凌晨在推特上發表了夫妻共同署名的聲明:「經過深思熟慮,我們決定結束婚姻。過去 27年,我們把3個優秀孩子撫養長大,共同建立一個基金會在全世界幫助人們享有健康充實的生活。 我們依舊相信這項使命,並將繼續在基金會合作,然而不再相信我們夫婦能在生命的下個階段一起成長。在我們開始進入這個新生活之際,請給我們空間並尊重我們的隱私。」

由於目前兩人尚未公開離婚後的財務狀況細節,25歲的大女兒珍妮佛‧蓋茲(Jennifer Gates)在Instagram上發文透露,全家人已歷經一段充滿挑戰的時光。「目前我仍在學習如何以最好的方式,來支持個人的過程和情感,還有自己的家人,」她寫道,「我很感激能有空間這麼做。」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若蓋茲夫妻在微軟所在地區華盛頓州金恩郡(King County)或加州(兩人房產所在地)的高等法院提交離異協議,由於這兩州實施夫妻共同財產制,梅琳達將可公平分割婚姻期間夫妻倆擁有的一半財產,後續梅琳達將有機會成為全世界最有錢的女性。

據了解,最近一次創天價的離婚,是2019年全球首富、亞馬遜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與麥肯琪(MacKenzie)的離婚案件,當時貝佐斯財產約1372億美元,前妻麥肯琪最終得到358億美元,一舉躍居全球第三女富豪。

儘管比爾蓋茲和梅琳達共同聲明中強調,兩人的離異對基金會運作並不會有太大影響,但外界依然推估,比起貝佐斯(Jeff Bezos)夫婦的財務分割,比爾蓋茲和梅琳達的財產分割恐更為複雜。

北京疫情來源再向美國「甩鍋」比爾蓋茨躺槍
中共操縱網路散佈民族主義陰謀論,再次向外國「甩鍋」,把比爾·蓋茨也視為懷疑對象。(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據了解,比爾蓋茲(Bill Gates)長期力挺民主黨,在去年美國大選中「反川普」立場鮮明,並曾護航中共,在去年4月接受《CNN》專訪中,蓋茲甚至指責美國當局不該把疫情砲火對準中國隱匿病毒來源,直指這是「共和黨故意分散注意力,轉移焦點的不公平手法」。

對此,《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就在刊文中指出,蓋茲在《CNN》專訪中的發言,竟然完全忽略外界對中國政府的批評,此舉已經被中共納入宣傳系統,並直言表示,蓋茲的這些評論「不但完全錯誤,而且危險。」羅金強調,中共政府從疫情初期就開始誤導世界,例如操作數據讓外國忽視疫情嚴重性、散播虛假訊息、甚至打壓吹哨者、審查不符官方論述的科學家。

「守衛兒童健康」組織主席暨美國著名律師甘迺迪(Robert F. Kennedy Jr.)當時也曾發文批評蓋茲,指其並非專業的科學家或政治家,僅因財力雄厚,就企圖替數十億人的免疫做主,其背後潛藏的危害相當值得警惕。

此外,蓋茲夫婦先前也曾批評美國前總統川普決定退出WHO的決定,而這對富豪夫妻檔,正是該組織的第2大捐贈者,僅次於美國政府。美國前總統川普當初抨擊WHO附和中共,並於4月14日宣布停止金援WHO,蓋茲隨即在16日宣布捐贈1.5億美元給WHO,專款專用於研發疫苗,對作意味濃厚。

有評論員指出,蓋茲對中國李文亮醫師所發出的警告,不僅視而不見,還跟隨中共的腳步,讚揚中共防疫,因此批評蓋茲「跟北京魔鬼同行」、「蓋茲就是個有錢的騙子」。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