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了都要罰 還要多少條命才能喚醒人性?(組圖)

作者:曹教授 發表:2021-05-05 05: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司機

【看中國2021年5月5日訊】1

五一國際勞動節到了,但有些人依然需要繼續勞動,是他們的勞動,讓假期間的社會正常運行。

但讓人感到無限傷悲的是,5月1日、2日連續發生兩起勞動者的悲劇。

5月1日,一位的士司機猝死在車裡,交警只顧貼罰單,未注意到車內有司機併發現異常。

5月2日,一貨車司機在山東鄆城縣超限站喝下敵敵畏。

2

4月8日,本號推出《司機服毒身亡蒼天啊你為什麼這麼無情》,講述卡車司機金德強死亡事件。

4月15日,本號推出《金德強屍骨未寒今又有被逼割脈以罰款為目的的執法天怒人怨》。

5月1日凌晨5時左右,西安市一名出租車司機因身體不適,行駛到西安市新城區康樂路附近時不得不踩下剎車。

他本想休息下會好一些,但這一停下來,待到他自己意識到危機時,已經沒有力氣把自己送到醫院急救,也沒有力氣撥打一個求救電話。

這時,他好希望有人發現他,發現他坐在車裡,生命危在旦夕。這時即使他不相信有天使,這一刻也希望有天使來拯救他的生命。

可能是他已經死了,也可能是他還在等待奇蹟,上午10時許,一名交警來到他的車前,如果他還活著,奇蹟可能發生,如果他已經死了,至少他的靈魂在離開人世時,看到有人施救也有些欣慰。

正常規範執法,交警應該要查看車裡是否有人,如果發現車裡有人,應該現場警告並令其立即駛離,如果這樣也就能發現司機的異常。

但遺憾的是,出租車司機人在車內,交警只顧貼罰單,他忙得往車裡瞥一眼都顧不上。

可能就這樣一個失之交臂,一起悲劇發生。繁華的街頭,喧囂的車流,冷漠的人世,定格這位司機最後的身影。

司機

3

5月2日,一段洗胃的視頻在網上熱傳。

5月2日,一貨車司機在山東鄆城縣超限站,車輛被扣罰款,喝下敵敵畏。

2日晚,鄆城公安表示,司機當時要喝時,被同行人打翻,一滴藥都未喝下去,目前,具體原因及情況警方還在調查中。

只是令人蹊蹺的是,如果是一滴未喝,為什麼還有洗胃?

一個人該是遇到多大的絕望,才會以死抗議?一個人該是遭到多大的委屈,才想到寧願放棄生命!

治理超限這麼多年,為什麼越治越超?難道這裡面沒有人去反思?

以前諾多媒體揭示過一個現象:醫院以藥養醫,以前計生部門以罰養計。治理超載誰都知道絕對應該,但耗費大量人力物力,為什麼治理超載一直治標不治本?

執法是對的,但要警惕執法成就的是罰款經濟,肥了的是相關部門個人,苦了執法對象,這與推進治理能力和治理體系現代化格格不入。

4

幾千年前,孔子和弟子子路一起路過泰山時,遇到一名身世淒慘的婦女。

泰山虎患嚴重,但她和家人寧願住在泰山,結果她的公公、丈夫、孩子都被老虎咬死了,只剩下她一人對著親人的墳墓哭泣。

但虎患如此嚴重,他們為什麼不搬到山下?孔子說:苛政猛於虎也。

社會在不斷發展,時代在不斷進步,但對於執法過程中不斷發生的命案,全社會應該高度重視。

因為偶然發生一起命案可以解讀為命案,如果不斷重複發生,命案就是一種現象。

特別是在命案發生後,當地調查組的結論,都是執法沒有問題,而命案又在重複發生,就更顯得可怕了。

勞動是神聖的,因為是勞動創造人類和人類社會,勞動者是富有尊嚴的,因為勞動者憑自己的勞動養活自己和家人,養活全社會。

所有的執法都是為了維持社會的正常秩序,而不是為了罰款創收!

執法部門對待勞動者的態度,是政府的形象和品位。不斷發生的命案提醒人們,還要多少條命才能喚醒執法者的人性,還要多少條命才能推進執法文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曹教授微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