鄙視成龍?名導拍「這部片」意外大賣(組圖)

發表:2021-05-05 2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友總評的「十大人渣」榜單中,成龍名列前茅。
網友總評的「十大人渣」榜單中,成龍名列前茅。(圖片來源:LOIC VENANCE/AFP/GettyImages)

67歲的影星成龍出道多年,留下許多武打電影的代表作,被譽為「國際武打巨星」,在圈內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幾乎所有人都要賣他面子。不過成龍也有踢到鐵板的時候,知名香港導演黃志強就曾在拍片時,因指導風格與成龍發生衝突,最後甚至拍了一部電影《鼠膽龍威》來諷刺他。

成龍,原名陳港生,後改名房仕龍,香港武打演員、武術指導、歌手、導演、編劇和電影監製。沒受過正統教育的他,六歲認知名戲曲武生于占元為義父,學習京劇與武術,並參與七小福戲班演出,藝名元樓,為元家班的成員。

成龍搞婚外情 還成為中共打手

成龍生父為房道龍,其妻子林鳳嬌為前台灣演員,兩人育有一子房祖名。1999年,這位「國際武打巨星」成龍與藝人吳綺莉的婚外情遭公開,未婚生女吳卓林,引起軒然大波!當時成龍對外宣稱「犯了全天下男人會犯的錯誤」,並表示,「若小孩是我的,我會負責」,可多年來,私生女吳卓林和吳綺莉一直相依為命。

而成龍的兒子房祖名呢?雖然有一個完整的家庭,卻很少有時間與父親相處,成龍為了事業算是缺席了孩子童年,在房祖名吸毒被抓時,坦承自己的毒齡長達8年,而曾擔任「中國禁毒大使」的成龍,卻聲稱兒子絕對不可能吸毒,可見父子之間不夠瞭解、關心不夠。成龍當時還寫了三頁的道歉信,其中就顯露出對房祖名的關愛非常少。

成龍不僅婚外情留下風流種子,更發表令人傻眼的「中國人是要管的」偉論,之後更持續成為中共的打手
成龍不僅婚外情留下風流種子,更發表令人傻眼的「中國人是要管的」偉論,之後更持續成為中共的打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成龍不僅婚外情留下風流種子,更發表令人傻眼的「中國人是要管的」偉論,之後更持續成為中共的打手,不僅成為中共「護旗手」,更力挺打壓港民的「港版國安法」,據稱有二千六百多藝人簽名,不過這份文件剛發表就遭到一些演藝人士否認,遭港民唾棄。網友總評的「十大人渣」榜單中,成龍就名列前茅。

成龍與黃志強發生衝突

1971年以武師身份進入電影圈的成龍,被吹捧為「國際武打巨星」,在娛樂圈,每個人幾乎都要賣面子給他;但也有例外,尤其在創作這塊領域,有些人就是特別堅持,誰說都不給面子,著名的香港導演黃志強就是其中之一。

成龍當年是嘉禾當家紅星,曾和黃志強合作拍攝一部電影《野獸刑警》。但在拍攝過程,成龍主觀意識較強,喜歡主導一切,很多員工都是看成龍的臉色;但黃志強指導的電影風格和成龍之前的電影有著很明顯的不同,拗不過成龍的強勢,所以兩個人在拍攝的過程中就發生了衝突。

黃志強與王晶拍《鼠膽龍威》諷刺成龍

在黃志強離開後,該片原本已經拍好的很多戲都被刪去,之後又加入成龍拍攝的動作戲,片名也被改成了《重案組》,搖身一變竟成了「成龍作品」。對此,黃志強對一直耿耿於懷,他找到了曾和成龍合作過《城市獵人》也鬧過矛盾的王晶,兩人一拍即合,決定拍攝一部電影來諷刺成龍,這部諷刺成龍的電影就叫《鼠膽龍威》。

張學友參加廣播節目以促進他的音樂會於2014年12月23日在台北舉行
導演還刻意挑選張學友演龍威,用意之一就他與成龍都有一個醒目的大鼻子。(圖片來源:TPG/Getty Images)

張學友在《鼠膽龍威》擔綱主要角色「龍威」,是個武打明星,卻一點武藝也沒有,時常被打得跪地求饒,洋相百出,該角色被設定為「色情狂」加「窩囊廢」。「威」與「成」字形極為相似,「龍威」就是在影射成龍,而且導演還刻意挑選張學友演龍威,用意之一就他與成龍都有一個醒目的大鼻子;影片還請來了當時唯一能和成龍並駕齊驅的動作明星李連杰作為龍威襯托。

《鼠膽龍威》的導演寫的是王晶,但真正執導的人,其時正是當時和成龍鬧了嚴重的意見分歧的黃志強。黃志強導演對成龍極盡挖苦諷刺之能,導致成龍大為惱火,還特地讓自己的專職替身在公眾中亮相,澄清此事。

在當時的情況,王晶和黃志強能拍出來這樣一部電影,也算有勇氣,更難得的是,《鼠膽龍威》票房極佳,主角張學友演的喜劇都很有特點,當時很多觀眾都覺得,他是一個被歌手耽誤的影帝!不少觀眾以為片中張學友飾演的龍威是在模仿李小龍,認為張學友的角色是在向李小龍致敬,殊不知這部片的用意是在挖苦成龍。

一篇題為《成龍,你說了37年的彌天大謊,還要瞞多久?》的文章,內容揭露出其多年來使用替身於多部高危動作影片中
一篇題為《成龍,你說了37年的彌天大謊,還要瞞多久?》的文章,內容揭露出其多年來使用替身於多部高危動作影片中。(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宣稱危險動作親身上陣 隱瞞替身的存在

日前,一篇題為《成龍,你說了37年的彌天大謊,還要瞞多久?》的文章,內容揭露出其多年來使用替身於多部高危動作影片中,並指其一直宣傳稱危險動作全都是自己做的,隱瞞那些替身的存在,以此騙得各種榮譽乃至奧斯卡終身成就獎。作者在剪輯過程中發現,除了《警察故事》商場跳燈柱、《警察故事3超級警察》跳飛機(綁了鋼絲)是成龍自己,其它都有,且大都只有替身。

成龍雖然表面是國際巨星,但不斷跟中共眉來眼去,所以很多影星會選擇跟他保持距離,有的更是合作一次就沒有第二次了。過去曾是「成家班」之一的老班底盧惠光就是一個例子,他是成龍個人保鏢,在2009年慘遭解約,只獲賠10萬元遣散費,當時的盧惠光已經50歲,加上離婚,雖爭得兩子撫養權,但突然沒了經濟來源,生活上有些貧困,人財兩空的他,成為「雙失窮爸爸」。成龍當時還把屎盆子扣在自己妻子(林鳳嬌)頭上,表示「這是接任「成龍影業」及JCGroup董事及秘書的林鳳嬌的決定」。

其實成龍人品一直不好大家也都曉得,可是盧惠光跟成龍做事30年,最後這種下場,也確實令人唏噓啊……

據港媒報導表示,成龍一直都想與周潤發合作演一部電視劇或電影,但是發哥總是婉言拒絕。有一次成龍約發哥一起合作,他就回應表示說自己老了,應該回家養老了。某次記者採訪的時候,劉德華說出原因,表示他們兩位:根本「不是一類人」。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