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迫降亞馬遜叢林 駕駛36天後奇蹟生還(圖)

發表:2021-05-06 14: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亞馬遜河叢林(16:9)
塞納在鱷魚和蛇出沒的亞馬遜叢林中靠吃鳥蛋和野果充飢。(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36歲的巴西飛行員塞納(Antonio Sena)近日在飛行途中因為飛機故障,緊急迫降到亞馬遜叢林。搜救隊因找不到飛機殘骸,於是放棄了搜救行動。塞納被困在在鱷魚和蛇出沒的亞馬遜叢林中靠吃鳥蛋和野果生存了36天,對家人的愛支持著他堅強的求生意志,終於在36天後奇蹟生還。

1月28日,塞納從巴西亞馬遜河北岸的阿倫克爾(Alenquer)起飛,原定飛往附近城市阿爾梅林(Almeirim),不料在飛行途中飛機發生故障,只好緊急迫降在亞馬遜叢林的一片空地上。

塞納只好採取緊急迫降,並在飛機爆炸前、在千鈞一髮之際,帶著幾瓶水和一塊麵包順利逃生,不過嚴酷的挑戰才剛剛開始,他說前幾天他的確聽到搜救飛機的聲音,但可能是叢林太過濃密,搜救人員始終沒有發現他的蹤影,後來搜救行動沒了下文,他一度陷入絕望。

幸好在飛機起火前,賽納設法抓住一個背包,裡面裝有一些麵包和其它物品來應急。起初他在燒焦的飛機殘骸旁待了一個多星期,雖然看到搜救飛機在他的上空盤旋,但卻沒有人發現他,於是他決定自力求生,徒步走出去尋求幫助。

塞納回憶:「飛機飛行過程原本很正常,直到引擎突然熄火,就是完全熄火。」

今年1月28日當天他開著小飛機,從亞馬遜河北岸的阿倫克爾起飛,準備載運物資到亞馬遜雨林一處金礦場,沒想到途中飛機突然發生故障。賽納在叢林內徒步尋求生路,學猴子找東西吃,拚命向救難飛機招手,但卻沒有人發現他。

賽納在叢林內靠雙腳尋求生路,期間靠吃鳥蛋和野果充飢,然而人煙稀少的雨林到處都是毒蛇和鱷魚。即使走了將近一個月,求生意志強烈的他仍然不放棄,持續找尋任何可以脫困的機會。

後來,他依稀聽到叢林裡有電鋸聲從溪流的另一邊傳來,他冒著溺水的危險越過溪流,沿路發現了帳篷和一些裝有栗子的籃子和工具,最後他幸運地遇上了一群採摘栗子的人,工人們對他的遭遇也感到驚訝,馬上幫他聯絡搜索隊,賽納才順利獲救。

3月6日,他登上救援的直升機時露出燦爛的笑容。原本體格壯碩的他,經過36天的叢林求生暴瘦了25公斤,即使清瘦的臉龐被長長的鬍鬚、頭髮蓋住,也難掩他終於可以回家的喜悅。

賽納被送往醫院接受檢查之前,巴西電視臺播放了他和家人團聚的畫面。賽納在與父母重逢時擁抱痛哭,情緒相當激動。他說:「使我有堅強的意志擺脫困境的唯一動力就是對家人的愛,對父母、還有兄弟姐妹的渴望。」他也特別感謝那些幫助他的採栗子的人。

經醫院檢查,賽納除了有些虛弱、脫水和輕微擦傷外,身體並無大礙,在接受治療後已經出院了。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