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曝東莞力安電源倒閉 老闆欠債千萬攜款跑路(組圖)

發表:2021-05-06 2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莞力安電源有限公司倒閉(圖片來源:微博)
東莞力安電源有限公司倒閉(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5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受COVID-19疫情的影響,全球經濟大蕭條,中國也未能倖免,民營企業經營困難、甚至倒閉的消息頻傳。日前,有人爆料,東莞力安電源有限公司老闆突然跑路,目前該公司已經倒閉。除100多名工人沒有拿到工資外,另外還欠供應商1千多萬欠款。

5月4日,微博賬戶名為「彩芸之南」的網友發布一則帖文爆料稱,5月3日當天,東莞力安電源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倒閉

網友在網路爆料力安電源老闆跑路事件(圖片來源:微博)
網友在網路爆料力安電源老闆跑路事件(圖片來源:微博)

「彩芸之南」在帖文中表示,力安電源的老闆5月2日要求員工加班到晚上10點下班,結果老闆自己卻偷偷拿著值錢的東西跑路了,車也開走了。5月3日早上,員工上班來發現這個情況,鬧得沸沸揚揚,說老闆人也找不到了,不知道去哪裡了。

文中披露,力安電源大概有100多名員工,現在老闆跑路,員工拿不到工資。除了員工外,該公司的供應商也於3日來找老闆要工資。據悉,加上貨款,力安電源老闆欠供應商的錢已多達1000多萬。

「彩芸之南」表示,供應商的貨款拿不到手,怎麼給他們的員工發工資?供應商都要難過死了。而這個廠裡上班的員工們,辛辛苦苦上班也沒有工資,只能是白幹了。

最後該網友還說,工廠裡上班很辛苦,而且沒有保障,因為有些工廠都要壓著兩個月工資,還有些工廠幾個月都不發工資。

另外,根據網友提供的帖文配圖可見,大量員工聚集在力安電源的廠區內及門口處。

廠區內大量員工聚集(圖片來源:微博)
廠區內大量員工聚集(圖片來源:微博)

據該網友提供的一張《員工告知函》的截圖顯示,力安電源疑似在上月底就告知員工公司要解散的消息:「由於疫情原因,公司訂單逐漸減少,加上資金鏈斷裂,如今已經無法運營。公司決定在2021年4月30日停止經營,並與員工解除勞動合同,所欠的工資及經濟補償待公司出售了機器設備換回資金,就會優先付給工人。」

網傳力安電源於4月30日發布的公告函(圖片來源:微博)
網傳力安電源於4月30日發布的公告函(圖片來源:微博)

告知函上還明確寫到,公司決定於2021年4月30日停止經營,並自2021年4月30日起解除與全體員工的勞動合同,請全體員工看到公告後於2021年4月30日前至行政部門辦理相關終止勞動關係的手續。同時,上面還寫著,對於所欠員工的工資,公司已在籌劃出售機器設備,所得資金會優先用來支付工資等。

截至發稿,未見中國網路及媒體有對上述事件的任何相關報導,微博上根據關鍵詞條也搜索不到。

公開資料顯示,東莞力安電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發、生產和銷售筆記本電池、筆記本電池、移動電源、太陽能電池、電池組手機配件、18650電芯、聚合物電芯於一體的高新科技企業。產品包括代用宏基(ACER)、蘋果(APPLE)、華碩(ASUS)、康柏(COMPAQ)、戴爾(DELL)、富士通(FUJITSU)、長城(GATEWAY)、日立(HITACHI)、惠普(HP)、IBM、聯想(LENOVO)、NEC、索尼(SONY)、三星(SAMSUNG)、東芝(TOSHIBA)等品牌系列筆記本的電池、電源。擁有專業的研發、銷售的能力,並設有售後服務及測試設備基地。

翻查網路發現,上述事件並非個案。

2020年3月18日,東莞一家大型製造廠商泛達玩具,因為歐美疫情大量訂單被迫取消,再加上供應商催款,資金鏈斷裂最終導致關門結業。據悉,這家老牌港資企業有員工1200名,公司倒閉之後,老闆失聯,欠薪逃匿。

2020年3月21日,東莞有兩家企業宣布撐不下去了。其中,東莞精度表業有限公司公告稱,公司最重要客戶寶利「Fossil」屬於美國品牌,現已全部停止下單,同時要求取消或暫停原生產訂單,導致工廠無法正常開工,公司已出現重大危機,面臨隨時關停的風險。最終,精度表業無奈決定,全廠放假時間暫定3個月。另一家擁有4000多名員工的耳機製造商佳禾電子,也表示也撐不下去了,因疫情影響擬清退出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