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女造假獲簽證來美 綠卡被拒險遭遣返(圖)

發表:2021-05-06 2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 護照
美國護照(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5月6日訊】因為疫情關係,不同行業都或長或短按下暫停鍵。有關華人移民、綠卡入籍等相關報導也鮮有見諸於報。如今,美國很多商業、政府部門、移民局等也逐漸開始局部或全部開放,相關報導也開始多了起來。近日,美國紐約州華人律師朱偉,講述了一個華人女子之前通過造假獲得美國簽證,但在申請綠卡時被揭穿險遭遣返的案例。

華女造假獲得美國簽證 申請綠卡時被拒險遭遣返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大約10年,一名華人女子通過中介幫忙,辦理了一個商務(B1/B2)簽證,並以此簽證首次入境美國。

當時,該中介公司幫她申請時,偽造了很多資料,例如稱她是一名公司財務經理,需要到美國對口的貿易公司核查帳目,還稱她已婚、有孩子,在廣東生活。而事實上這些信息都是假的。

來美7、8年之後,此華人女子與一位美國公民結婚並申請綠卡。在等待了1年之後,移民局約見了她。

移民官問她:「你在任何情況下,有沒有為了拿到移民或非移民的福利,欺騙過美國政府?遞交過虛假的陳述或證據?」華女回答稱:「沒有。」

但當移民官問起她10年前她申請商務簽證時提供的信息時,她的回答變得支支吾吾。在移民官提到她當時「丈夫」的名字時,她居然表示:「我已經不記得了。」

移民官隨後調出檔案給她看,並說,你當時在中國有丈夫,今天又和美國公民結婚,如果你不是犯了重婚罪,那就是欺騙了美國政府,因此,移民局不予認可你與美國公民丈夫的婚姻。

不久後她就收到移民局的一封信,告知她因為她過去有欺騙美國政府的記錄,她的綠卡申請被拒絕了。

為了能留在美國,華女找律師幫忙。後來,在朱偉律師的幫助下,這位女子最終申請到了I-601豁免,證明如果她回中國,他的美國公民丈夫將遇到非常大的苦難。

經過1年多的漫長等待和艱苦的取證,移民局才最終同意了她的豁免的。可以說,該名華女是幸運的。

朱偉律師也因此告誡移民申請人,誠信非常重要。如果移民局發現申請人遞交了虛假信息,可以拒絕其綠卡及公民申請。即使申請人已經拿到了綠卡甚至已經入籍,一旦移民局發現申請人曾經造假或違反美國的相關法律,同樣可以取消其綠卡或公民資格並予以遣返。

入籍後仍可被撤銷美國國籍

根據美國《移民和國籍法》的規定,在發現入籍者通過隱瞞信息非法獲得公民身份,可撤銷其美國國籍。雖然並不多見,但是確實存在於美國移民法之中。

美國媒體曾報導,一名2015年已經入籍美國賓州華人男子,後來被揭發在申請入籍期間,隱瞞自己與未成年人發生關係以及收集兒童色情片,被控作偽證罪。後來,該名華人男子被控多項侵犯兒童罪名。

法官最終取消了他是美國公民資格,判處他12個月監禁外加3年獄外監管,刑滿後遣返中國。

什麼情況下美國會取消其公民身份?

通過歸化成為美國公民之後,一般來說不會面臨身份被剝奪的危險,但也有例外,通常分為三類:

1、在入籍期間偽造或隱瞞相關事實

如果USCIS(美國移民局)發現你在入籍申請的過程中不是絕對地誠實,就可能會對你作出剝奪國籍的行為,即使是在幾年或者幾十年後,甚至是在被授予了美國公民身份之後。

2、加入危險組織

如果美國政府證實你成為美國公民後的五年內加入了危險組織(如納粹黨或基地組織),將會撤銷你的美國公民身份。

在美國國會調查你涉嫌參與危險組織或危險行動面前,如果你拒絕自我證實,也可能會被撤銷美國公民身份(儘管公民身份滿十年之後,作證的要求會失效)。

3、遭到了官方不光彩的解雇

在美國軍隊中服役可以授予你美國公民身份,但是如果你在服役滿五年之前遭到軍方不光彩地解雇,你的美國公民身份也可能會被撤銷。

一般情況下,在美國出生的孩子自動獲得美國公民身份,這類的公民身份不會被取消,除非本人自動放棄美國國籍。

責任編輯:菲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