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降低心血管疾病 但3種人喝多了是找病(組圖)

發表:2021-05-07 17: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期喝茶能調節體內脂肪代謝和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長期喝茶能調節體內脂肪代謝和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喝茶的好處很多,茶中的多酚物質可預防癌症,並提升細胞抗氧化的能力,長期喝茶,不僅對人體健康有不少好處,還能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但這3種人卻不適合飲茶,喝多了都是找病。

喝茶的好處

1、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長期喝茶能有效地調節體內的脂肪代謝和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大家都知道,大量的膽固醇沉澱在人體血管中,會使人體的血液循環不暢,而茶葉中的茶氨酸含有的茶氨酸可有效分解血管中的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減少高血脂發生的風險。血管順暢不受堵,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也便降低了很多。

2、抗衰老

茶葉中的茶多酚能起到極強的抗氧化功能,是人體自由基的清除劑,能有效阻攔脂質過氧化反應。

3種人不宜飲茶

1、神經衰弱

我們都知道,茶葉中含有咖啡鹼和可可鹼等物質,而茶葉中的咖啡鹼含量最多。咖啡鹼攝入人體後,有興奮中樞的作用,如果神經衰弱的人群飲用了茶,很容易造成失眠的現象。

2、貧血

醫生總會叮囑貧血患者在治療期間不要喝茶。這是因為茶葉水會影響鐵的吸收,尤其是不適合和補鐵劑一起飲用,否則會嚴重降低藥的功效。雖然喝茶會阻止鐵的吸收,但是大家不必擔心,人體在正常情況下,喝茶是不會導致缺鐵性貧血的,對於正常人來講,這點影響是完全能承受的。

3、肝病患者

肝臟是人體最大的解毒器官,也是人體最大的代謝器官。如果肝病患者大量飲茶,茶葉中的咖啡鹼等物質都需要經過肝臟來代謝,這會使肝臟有很大的負擔,嚴重時,還會加重肝病患者的病情。

喝茶注意事項

1、喝茶不宜太涼或太燙

許多人習慣喝涼茶,但是這是很不好的習慣,喝涼茶很容易刺激人體腸胃、誘發腹痛或腹瀉的症狀。生活中還有部分人喜歡喝很燙的茶,這同樣是錯的。喝太燙的茶,很容易刺激或損壞食道,誘發食道炎等疾病。

2、不宜喝濃茶

為了自身的健康問題,一定不要飲用太濃的茶
為了自身的健康問題,一定不要飲用太濃的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些人喜歡喝濃茶,泡茶時喜歡延長浸泡時間。但是,長期飲用濃茶不僅會傷害到人體的胃部,還可能影響到腎功能。茶葉中含有的茶鹼和多酚,在攝入人體時特別刺激身體,還會增加腎臟代謝負擔。所以,為了自身的健康問題,一定不要飲用太濃的茶。

溫馨提示

喝茶時間也須注意,飯後1~2小時,或下午4點之前是較佳的喝茶時間。長期喝茶對身體好,但也不能貪杯,飲茶時,一定根據自身情況進行飲用,這樣才會使身體更健康。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