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時出現「4種異常」 當心血糖已失控(組圖)

發表:2021-05-07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糖尿病患者糖代謝障礙,晚上時就會出現飢餓感。
糖尿病患者糖代謝障礙,晚上時就會出現飢餓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的代謝異常疾病,體內胰島素缺乏或功能不全,對糖類的利用能力減低,甚至完全無法利用而造成血糖過高。

正常情況下,我們吃進去之的食物會被分解為葡萄糖,釋放到血液中。這時候血糖會上升,體內的胰臟會釋放胰島素,主要的功能是促使血液中的葡萄糖成功進入細胞,供應細胞所需的能量。

但是糖尿病患者會因為胰島素分泌不足或身體無法有效利用,所以造成血糖過高。當血糖超過腎臟的負荷時,血液中的糖分便會經由尿液排出,故稱為糖尿病。

糖尿病大家應該都很熟悉,是一種代謝類的疾病,主要跟胰島素分泌上的缺陷或機體生理功能上的障礙有關,當然,肥胖、飲食、遺傳、運動過少等都是其誘發的因素。

患上該病的人,若是不及時治療,那麼血糖會失控,可能會導致身體各個組織跟器官受損,出現功能障礙,引起多種異常症狀,這些異常症狀在夜間睡覺時可能較顯著。

那麼血糖失控的話,睡覺時會出現哪些異常症狀呢?

血糖失控 睡時有這些異常症狀

1、手腳麻木

患該病者,血糖在升高的時候,會使得血液變得更加黏稠,增加血液流通的阻力,導致血循環障礙,致使手腳處血供不足,出現麻木的症狀。

另外,手腳處於肢體的末端,離心臟供血的部位較遠,更易受到血循環阻礙的影響,所以麻木的情況也更加明顯。

若是晚上經常有手腳麻木的情況,那麼一定要警惕血糖升高的可能。

2、飢餓

一般來說,晚上進食之後,睡覺身體不會出現明顯的飢餓感。若是糖代謝障礙,血液中的糖分無法轉換成能量,那麼晚上就會出現飢餓感。

3、搔癢

皮膚搔癢在平時是一種很常見的現象,在皮膚衛生情況較差,皮膚表面乾燥或受到蚊蟲叮咬的情況下,就容易出現搔癢。若是晚上經常出現這種症狀,那麼一定要警惕糖尿病的可能。

糖尿病會使得體內的血糖升高,導致血漿跟組織液滲透壓發生很大的變化,刺激神經的末梢,進而使得皮膚產生搔癢感。

4、口乾

晚上喝水
晚上出現喝大量的水也無法緩解口乾舌燥的症狀,一定要警惕血糖過高的可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血糖明顯升高的時候,會刺激口腔神經,產生乾燥感,若是晚上出現喝大量的水也無法緩解口乾舌燥的症狀,那麼一定要警惕血糖過高的可能,及時去醫院進行相關的檢查。

從上文可知,糖尿病患者在睡覺的時候,若是出現飢餓、皮膚搔癢、口乾舌燥、手腳麻木等症狀,患者需及時就醫診治。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