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男孩接種輝瑞2天後死亡 家長憂心(圖)

發表:2021-05-07 2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護士  疫苗
圖為一名護士在準備疫苗(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NORBERTO DUART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5月7日訊】近日,加拿大宣布批准給予12-15歲兒童注射輝瑞疫苗,成為全球首個批准該年齡段的兒童注射輝瑞疫苗的國家。不少家長對此感到振奮,認為孩子們終於有機會得到保護了,不過也有人對加拿大這一「敢為天下先」的舉動感到擔憂——給孩子輝瑞疫苗真的安全嗎?不巧的是,輝瑞剛剛傳出一個壞消息,美國一名15歲男孩在接種輝瑞疫苗2天後猝死,據悉該男孩身體一直健康,沒任何潛伏病而且沒有過敏史。目前美國只允許16歲以上孩子接種疫苗,暫時未知該男孩是在什麼情況下接種的疫苗。

美國15歲健康男孩接種輝瑞疫苗2天猝死

據FOX NEWS 報導,近日,由美國疾控中心(CDC)和美國食品藥監局(FDA)共同管理的全國疫苗不良事件報告系統VAERS,收到了一起關於兒童在注射輝瑞疫苗後死亡的報告。

其中一則報告顯示,一名來自美國科羅拉多州的15歲男孩,於4月18日接種輝瑞疫苗,2天後,即4月20日死於心臟衰竭和心肌病,期間甚至還沒來得及看急診或住院。

報告稱,這名男孩生前健康,沒有潛在疾病和過敏史。目前,美國只允許16歲以上民眾接種輝瑞,不清楚這名15歲男孩是在何種情況下接種疫苗。

報導稱,VAERS允許任何人上傳疫苗不良反應的報告,無需提供證明。但如果報告中將不良反應程度列為「嚴重」,疾控中心就會跟進並獲取醫療記錄。

福克斯新聞聯繫了疾控中心和科羅拉多州公共衛生部門,兩家機構均表示,無法提供有關此案的其他信息。

必須提到的是,這起15歲男孩死亡報告中的「心肌病」,很多關注疫苗動態的人可能不陌生。就在上個月,以色列衛生部剛剛表示,他們正在研究接種輝瑞新冠疫苗後,產生心肌炎的案例。

據以色列衛生部的一項研究顯示,超過500萬疫苗接種者中,62人出現了心肌炎,大部分發生在第二劑接種後,其中2人死亡。報告顯示,大多數心肌炎病例,發生在30歲以下的男性中。兩名接種輝瑞後因心肌炎死亡的患者,分別是22歲女性,和35歲男性。

報告還顯示,這份有關心肌炎的反應已經提交給輝瑞公司。而輝瑞的回應是,他們在世界其他地方沒有類似報告。同時,該報告也已經發送給了美國CDC和FDA,CDC和FDA也正在調查中。

這份報告的作者,以色列衛生部高級官員,當地醫院新冠部門負責人,Dr.Meorach推測:「其他國家缺乏類似報告的一個原因,可能是當地年輕人中疫苗接種率還很低。」

儘管該報告還沒有在輝瑞疫苗與心肌炎間建立直接聯繫,但作者們指出,30歲以下男性,在接種完第2劑輝瑞幾天內,產生心肌炎的頻率,「格外值得擔憂」。

該報告特別警告道:「必須注意,在12歲到15歲的疫苗接種過程中,我們有可能將看到同樣的結果。」

雖然目前為止,暫時未能證實該男孩的死是否與疫苗有直接關係,但消息已經引發加拿大家長們的擔心。

加拿大批准12-15歲兒童可接種疫苗 家長憂心

據加拿大媒體報導,加拿大近日剛剛宣布批准12-15歲的兒童接種輝瑞疫苗。緊隨其後,加拿大BC省衛生官Bonnie Henry宣布,將馬上為本地12歲以上兒童進行接種,並可能在學校開設疫苗接種診所,確保所有符合資格的孩子都能在本學年結束(6月)前都打上疫苗。

不少家長對此感到振奮,認為孩子們終於有機會得到保護了。但也有很多家長表示擔心:「疫苗對這個年齡段的孩子真的安全嗎?」

加拿大衛生部首席醫療顧問稱,根據試驗數據,輝瑞疫苗在12到15歲兒童群體中,預防新冠的有效率達到了100%。「在未接種的小組中,18人感染;而已接種小組中,0人感染。」

儘管「100%」的確是令人心動的數字,但美國接報的15歲男孩輝瑞疫苗猝死的消息,正在引發加拿大家長們的關注和擔憂。

責任編輯: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