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奶奶的長壽秘訣 不是多運動 而是這3件事(組圖)

發表:2021-05-08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年人性格開朗,心情愉快能長壽
好性格對於血管的壓力比較小,自然身體也就比較健康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大家都很想知道:百歲老人的長壽秘訣是什麼?網友分享大陸黑龍江一個小村莊裡,一位高齡106歲的李奶奶的養生3大招,不是多運動,而是以下3件事。

百歲老人:血管健康很重要

李奶奶身子骨頗為硬朗,走起路來精神十足,常常可以老奶奶坐著村裡廣場上晒太陽。老人家平時和小兒子一起住,日常飲食自己能夠料理,平時喜歡出去和朋友們晒晒太陽,或看小孩們在街上玩,還會去自家暖房摘摘菜。

李奶奶的身體檢查結果,各項指標都很正常,尤其是血管的健康程度更令醫生驚訝,一個百歲老人的血管竟然和六十多歲的人不相上下,甚至比一些年輕人的血管狀況還要好。

俗話說的好:「血管一堵,百病生」,這就提醒我們要注意自己的血管健康。血管遍布全身,為各個組織器官提供氧氣和營養,保證身體正常運行。一旦血管堵塞了,相關的器官組織因為缺血、缺氧就很容易發生病變壞死,尤其是大腦、心臟等器官出現問題就很容易危及性命。所以想要健康長壽,就要保證血管通暢,否則血管一堵,身體健康狀態也就直線下滑了。

李奶奶和大家分享了她的長壽秘訣,不是多運動,而是以下這3件事。

李奶奶的長壽秘訣

1、性格開朗 心情愉快

李奶奶是一位慈祥長者,性格開朗,心胸開闊,就像其他東北人一樣,頗為豪爽。李奶奶很愛和鄰居朋友聊天,這麼多年來總是對人和氣,幾乎從來沒有和其他人紅過臉爭執,她為人實在,人人都誇老人家性子好。

李奶奶的兒子、女兒都很孝順,孫子也很懂事,平時沒事就收拾家裡,聽聽相聲,和其他人聊聊天,保持愉快的心情。好性格對於血管的壓力比較小,自然身體也就比較健康了。

2、注意營養

許多東北人喜歡吃肥肉來增加體重,抵禦寒冷的氣候,村子裡有不少人都得了高血脂,有些還因為血脂水平過多,誘發各式各樣的心腦血管疾病,較為嚴重的癱瘓在床,或者不幸離世。

李奶奶不像其他喜歡吃肥肉的東北人,她很聽從醫生的交代,平日注意自己的飲食健康和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同時補充深海亞油酸清理血管垃圾,降低體內血脂水平,對於心腦血管有很好的保護作用,因此李奶奶的血管非常健康。

3、注重養生 均衡飲食

燕麥可以幫助清理血管,長期堅持使得血管十分健康。
燕麥可以幫助清理血管,長期堅持使得血管十分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李奶奶從年輕的時候就一直都很注意養生,重視自己的身體健康,這也是她能夠長壽的原因之一。

李奶奶很少吃肥肉,像是一道東北人喜愛的豬肉燉粉條也很少吃,但是她經常吃一些雞、鴨、魚這類富有營養,但脂肪比較少的食物,還特別喜歡吃粗糧和蔬菜,家裡也有專門的暖房來種蔬菜,以保證她一年四季都有菜可吃。李奶奶還喜歡吃燕麥,纖維的補充也幫助她清理血管,長期堅持使得血管十分健康。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