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母親節 80%的人都不知道的事(組圖)

發表:2021-05-09 07: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母親節到了,別忘了給母親帶一束康乃韾、一個擁抱或一通電話,告訴她你愛她!
母親節到了,別忘了給母親帶一束康乃韾、一個擁抱或一通電話,告訴她你愛她!

首先祝福天下的母親,母親節快樂!每年到了5月份,街坊廣告或網路訊息,總是溫馨的提醒人們感恩母親,「母親節到了,別忘了給母親帶一束康乃韾、一個擁抱或一通電話,告訴她你愛她!」偉大的母親,不僅懷胎十月,生育了一個生命,養育孩子到長大,無怨無悔的付出與愛護,更多是陪伴著孩子的人生。

母親節的由來 各國有不同的日期

母親節的到來,除了感恩母親的辛勞,増進感情,家人相聚時光,更是彌足珍貴。
母親節的到來,除了感恩母親的辛勞,増進感情,家人相聚時光,更是彌足珍貴。

很多人不知道母親節的由來,其實有不同的來源流傳,而較為人們所熟知的「美國版本」,是由安娜·賈維斯(Anna Jarvis,1864年5月1日-1948年11月24日)發起,她終生未婚,一直陪伴母親。

安娜提出設立一個日子來致敬感恩所有偉大的母親們,可惜願望尚未達成就逝世了。安娜於1907年開始舉辦興祝活動,申請將母親節定為法定節日。1913年,美國國會確定將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作為法定的母親節,並規定這一天家家戶戶都要懸掛國旗,表達對母親的尊敬。

同時,安娜·賈維斯的母親生前最愛的康乃馨也就成了美國母親節的象徵。母親節也漸而傳播到世界各國去,但是不同國家有不同日期的母親節及慶祝活動及方式。

譬如阿拉伯母親節在3月21日,巴拿馬是在12月8日,泰國在8月12日這一天過節。法國的母親節則在五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天。英國則是將基督教有數百年歷史的Mothering Sunday(「母教堂星期日」),即基督教四旬齋期間的第四個星期天,訂為英國的母親節,也成為家族聚會的節日。台灣母親節則在每年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

母親節各國不同慶祝方式

母親節各國不同慶祝方式。
母親節各國不同慶祝方式。

母親節隨著現代化的生活發展,也成了商業活動競爭最熱絡的時候,送花、送卡片、與家人外食團聚,大家熱烈慶祝一番!逐漸成為一種風潮而忘卻母親節的實質感恩內涵,流於形式。

根據統計,母親節是美國人最多外食的日期,同時也是卡片及花束消費最高日子。希臘婦女在每年除夕第二天立為「主婦休息日」,可以放下所有家務,輕鬆逛街外出吃飯等。印度「媽媽節」在4月5日,婦女們會穿著鮮豔,到街上娛樂逛街。

德國則有專門給婦女狂歡的「女人節」。瑞士將每年1月1日到4日定為「婦女掌權日」,這些皆演變為慶祝婦自由進步。

法國自1950年起,每年5月最後一個星期日定為母親節,感謝婦女養育子女辛勞。

中華民族傳統最美的內涵,父慈子孝、兄友弟恭。
中華民族傳統最美的內涵,父慈子孝、兄友弟恭。(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中華文化中的母親節省思

提及對母親節的省思,在傳統中華文化淵源博大,尤其講求對父母「盡孝」,是做人處事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從孔子教導「孝」,到稱頌二十四孝的故事,篇篇都是子女細心感恩,回報照顧父母感恩的心,令人動容。

母親的一生,自懷有孩子開始一刻,就需要小心保護身體,護養嬰兒直到出生落地。然後幼兒的吃喝拉撒,又是犧牲多少睡眠、加上勞心勞力教育子女,支持孩子的夢想奮鬥,媽媽溫暖的心,永遠是孩子最愛的避風港。

中華民族傳統最美的內涵,父慈子孝、兄友弟恭。母親節的到來,除了感恩母親的辛勞,増進感情,家人相聚時光,更是彌足珍貴。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