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傑:美國留學要避加州(圖)

作者:陶傑 發表:2021-05-09 0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加州史丹福大學校園(圖片來源:King of Hearts/Wikimedia Commons/CC-BY-SA-3.0)
美國加州史丹福大學校園(圖片來源:King of Hearts/Wikimedia Commons/CC-BY-SA-3.0)

【看中國2021年5月9日訊】美國加州教育部決定「改革」中學數學科,為「照顧不同數學學習能力的學生」,數學課程之中取消(Cancel)微積分等較為艱深的內容。

加州教育部認為微積分的作用被高估(overvalued),須將數學推論融入社會公義,連結到「種族歧視偏見」,事件引起鬨動。

長話短說,即加州教育報根據數據,知道黑人非洲裔中學生長期數學成績落後,華裔中學生有黃種虎媽催谷,數學長期的名列前茅,橫掃美國高等學府——此一Stereotype,還因香港女特首的數學天才兒子Joshua Lam為證——因此加州政府要實踐社會公義,大愛平等,打黃拔黑,對於黃種華裔學生的數學霸權,來個釜底抽薪割韭菜大行動,實令人讚賞。

社會主義仇視競爭,共產主義導致均貧,整個加州的中學數學教育,當然會因此而逐步陷入不分種族大愛平等的「均愚」狀態。正如中國五十年代初必須鬥地主,將來加州的華裔學生,在學校凡到了十六歲竟然還能將九因歌的乘數表背誦如流者,遭到黑命貴支持的黑同學拳打腳踢、白左教師以華裔學生故意炫耀數學天才、加強華人優越感、以種族歧視行為責令其退學者,只是時間問題。

以後中國和香港的家長欲將子女送去美國讀書,在向美國領事館申請簽證時,那個黃臉孔的櫃臺職員看見中學或大學所在加州,極也可能鼻孔朝天發出不屑之情。所以中港虎媽,一保民族尊嚴,二保子女智商發展,留學美國,要懂得睇路,寧選「驕傲男孩」(Proud Boys)盤據的卡羅來納州,那裡的中學必保留微積分。

至於微積分的作用是否被高估,高估了是否就應該取消?在邏輯上,也可以引伸:文言文的「過秦論」、論語、李白杜甫蘇東坡什麼的,其作用有沒有被高估?今日中國人說話和寫作,都是之乎者也那個樣子?還是五四精神,打倒孔家店和文言文,為何今日中國人的語文教育還保留這等腐朽內容?

拜登和賀錦麗的鐵竇加州,已經指明了教育的方向。那邊和香港的眾多拜粉黃左,還不趕快抄襲模仿,更待何時?

特區的教育局,本來也會抄襲人家美國的,因為林鄭要做戰狼跟隨中國反美,應該凡是敵人反對的我們就要擁護地會與拜登們對著幹。特區反而加強微積分教學,所以香港愛國藍色黃種父母,也要擦亮眼睛,不要凡事美國人放個屁都是香的,將小孩留在香港讀張翔博士領導的港大讀數學,好過流口水羨慕林鄭個仔進了史丹福。

(文章由作者授權《看中國》轉載自《蘋果日報》。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