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成發觸怒習近平?「小三」晉升雲南副書記(圖)

發表:2021-05-09 1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雲南書記阮成發。(圖片來源:網路)
雲南書記阮成發。(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5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近日中央督導組批雲南昆明滇池「環湖開發」亂象突出,嚴重影響生態系統後,雲南官場現人事大調整,李小三升任省委副書記,劉洪建任省委常委。有分析認為,此次雲南昆明滇池開發亂象,或導致雲南官場塌方,目不識「滇」的雲南省委書記阮成發仕途岌岌可危。

滇池亂開發被批雲南版秦嶺別墅案

據中共官媒報導,4月6日,中央生態環境督察組進駐雲南。隨後,當地旅遊區管委會緊急鏟除部分球場,並在其上臨時「種樹」應對檢查。4月14日,督察組現場打假,要求陪同官員單手拔「樹」。新種樹苗被輕易連根拔起。樹苗只插入淺層表土10厘米左右,枝上樹葉已經枯死。

據中共黨報《人民日報》5月8日披露,滇池90%以上區域被開發為房地產項目,長腰山變成「水泥山」。佔地703.64畝的高爾夫球場長期違規侵佔滇池一級保護區。此事被批是秦嶺違建別墅案第二。

中共國務院早在2004年就印發關於暫停新建高爾夫球場的相關規定,該球場仍以「戶外旅遊休閑公園」的名義取得相關手續。自2011年起,官方多次催促高爾夫球場整改治理,但球場至今未退出一級保護區。

5月7日,中紀委國家監委披露,昆明市紀委監委已成立核查組,對相關情況開展調查。值得注意的是,就在2020年初,習近平曾專門到滇池生態濕地視察。

另據雲南省委宣傳部微信公眾號5月8日消息,近日李小三出任雲南省委副書記,劉洪建任雲南省委委員、常委。

現年58歲的李小三,曾長期在江西工作,歷任:井岡山經貿學院黨委書記,共青團江西省吉安地委書記,寧岡縣縣長,江西省社科院副院長,撫州市副市長,井岡山幹部學院常務副院長(正局級),井岡山、延安幹部學院理事會秘書長、中組部幹部教育局局長兼學院工作辦公室主任等職,2015年12月,李小三空降雲南任省委組織部部長,半年後的2016年5月,任雲南省委常委並兼任省委組織部部長至今次調整。

「滿城挖」阮成發仕途岌岌可危

現年64歲的阮成發,湖北武漢人,曾任中共湖北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雲南省長。現任中共雲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

阮成發在中共政壇內曾頗具爭議。他早年在主政武漢8年期間,大搞建設,被起外號「滿城挖」。在2016年7月初的武漢大洪水襲來,曝光了投資逾百億的武漢防汛工程居然是「豆腐渣工程」。當時網上有人舉報阮成發藉防汛工程大搞貪污,並有消息說中紀委派人往湖北對他做了三次調查,由於得到時任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力保後,阮成發不但安然無恙,還高升。在回應「滿城挖」外號時,阮成發稱「建設不會停止,我會頂著罵名繼續下去」。

阮成發曾多次讀錯字 博士研究生學歷引髮質疑

之後阮成發空降雲南出任省長,他的「第一把火」繼續在昆明開挖。在雲南省長任內,阮成發曾在公開場合至少三次讀錯字,不僅讓阮成發陷入輿論風波,其在職博士研究生學歷也引髮質疑。

2016年12月28日舉行的滬昆高鐵開通儀式上,阮成發連續兩次把著名的「滇越鐵路」念成「鎮越鐵路」;2017年2月20日,在中共外交部和雲南省政府聯合舉行的全球推介活動上,阮成發又把雲南著名美景「撫仙湖」念成了「撫優湖」;同年3月,阮成發再在雲南昆明五華山的現場,將「飲鴆(zhèn)止渴」讀錯,他說旅遊零負團費是「飲(jiu)止渴」。

曾有港媒稱,因為讀錯字事件,有20名中共雲南省離休官員聯署致信中組部,要求撤除阮成發職務。但阮成發最終還是繼續上位,當上了雲南這一大省的省委書記,可見他在中南海的後臺真的很硬。

據報導,阮成發仕途關鍵一步是李鴻忠任內升任湖北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而李鴻忠的關係在中南海,他原被指是江派的人,又與時任政治局常委俞正聲密切。

因反習被中共開除的中央黨校退休教授蔡霞,曾對外媒披露中共官場現在分三派。其中有一派叫鑽營派,他們不是習家的老班底,但他又想鑽到「習家軍」的行列中去。蔡霞提到兩個例子,一是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二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外界認為,與習派本無交集的阮成發,能經過逆淘汰登上高位,應該就算是鑽營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