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議院中國法案擬設立「首席製造官」職位

發表:2021-05-09 1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5月9日訊】參議院委員會的領導人已經就5年內為基礎和先進技術研究以及科學起草了1,110億美元的折衷法案。路透社週五報導說,這個131頁的法案修訂版還包括任命一名白宮首席製造官,以應對來自中國的日益激烈的競爭壓力。

路透社報導說,這個兩黨推動的法案將授權在5年內投入950億美元,用於在人工智慧(AI)、半導體、量子計算、先進的通訊、生物技術以及先進能源等關鍵領域的基礎和高級研究、商業化以及教育和培訓計畫。

這個名為「無盡的疆界」的法案是由參議員多數黨領袖,民主黨籍的查克·舒默,以及共和黨參議員托德·楊等人發起的。該法案還將授權另100億美元用於指定至少10個地區技術中心,並建立供應鏈危機應對計畫,以解決諸如危及汽車生產的半導體晶元短缺等問題。

修訂後的法案版本還將創建一個由參議院確認的首席製造官職位。他將在總統行政辦公室任職,並將領導新的製造業和工業創新政策辦公室。

該官員還將指導商務部建立「供應鏈彈性和危機應對計畫「,包括」供應鏈在大流行、生物威脅、網路攻擊、極端天氣、恐怖和地緣政治襲擊及大國衝突等威脅下的抵抗和恢復能力。

該法案還尋求促進基礎研究,以加速創新,推進關鍵礦物的開採策略和技術,從而消除「對礦物和礦物材料的依賴。」礦物和礦物材料可能會受到供應中斷的影響。」

「無盡邊界」法案還將阻止中國公司在沒有得到豁免的情況下參與「美國製造」(Manufacturing USA)計畫。該計畫是政府和公司主導的工作,旨在提高工業競爭力,減少能源使用,並強化美國的國家安全。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