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奇事:乞丐預言嚴州將有大水之禍(組圖)

發表:2021-05-10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似瘋顛的乞丐,卻很可能是一位得道高人
看似瘋顛的乞丐,卻很可能是一位得道高人。示意圖(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據《夷堅志·嚴州乞兒》記載:南宋時,浙江嚴州東門外有個乞丐,他常坐在大樹下,身上髒的不得了,便穢髒物布滿身前。行人經過皆要掩鼻,唯獨李次仲懷疑他是得道的異人,便將衣冠穿戴整齊前往敬拜。乞丐見李次仲來拜見他,不僅不回禮,反而破口大罵,但李次仲卻一直拱立行禮而不離去。乞丐忽然笑著說:我有一首詩贈給你,隨即念道:

緣木求魚世所希,
誰知木梢有魚飛,
乘流遇坎眾人事。

乞丐念了這三句之後,又說了「你卻不」三個字,李次仲不明白是什麼意思,便懇求他把末句說完,不要只說半句話,然而乞丐卻大罵不絕,李次仲最後只好離開。

第二年是紹興甲子年(西元1144年),嚴州發大水,郡人街坊淹死者甚眾,唯獨李次仲家地勢最高,獨免大水之禍。至此李次仲方悟乞丐詩意,「緣木求魚世所希,誰知木梢有魚飛」,是說要發大水,水漫樹梢,「乘流遇坎眾人事」,是指眾人都有水淹之災劫,「你卻不」是說唯有李次仲家能免此災。

故事中的乞丐看似瘋顛,其實卻很明白,他應該是一個以特殊方法修煉的修煉人。其實,很多災難來前都有人以各種方式留下預言,告誡世人,給未來留下見證。只不過多數常人往往不信不理解,等到歷史過去之後,才後悔當時為什麼不相信。最典型的一個預言故事就是「紅眼石獅」,讓當時的人很難置信,而遭滅頂之災。

紅眼石獅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村莊的人道德已經變得很壞了,天意就將毀了這個村莊。而亂世中,依然還有一位老婦人生性善良,每天在佛像前焚香禮拜,修身養德。老婦人生性愛幫助別人。一日,村裡來了個乞丐,衣衫骯髒臭穢,誰見到她都要捏起鼻子,繞路而行。地痞無賴更對乞丐拳打腳踢,甚至去砸乞丐的要飯碗。乞丐蹣跚而行,但支持不住,昏了過去。老婦人見此情景,將乞丐扶入家中悉心照料。

正當老婦人想去拿點食物給這個乞丐的時候,卻發生了不可思議的事情。原來乞丐乃是觀音化身,此時天女環舞,顯出了觀音本相,白衣如雪,相好莊嚴,熠熠生輝。眼前意想不到的神奇讓老婦人拜倒在地,一位天女扶起了她。觀音告訴老婦人,大洪水不久將至,會淹沒這個村莊。村口的石獅眼睛變紅的時候,就是大洪水馬上就要來了。

石獅眼睛變紅的時候意味著大洪水馬上就要來了
石獅眼睛變紅的時候意味著大洪水馬上就要來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講完這個天機,觀音和天女們就隱去了。老婦人焦急的將此消息告訴村民,提醒眾人。但大多數人嘲笑她,不屑一顧。一天晚上,村裡的地痞無賴為了戲弄老婦人,惡作劇的將石獅的眼睛染成紅色。

第二天,老婦人發現石獅的眼睛變紅了,大驚失色。她立即告訴眾鄉親將有大禍臨頭,趕快逃生。地痞無賴笑不可支,告訴眾人,石獅眼睛的紅色是他們搞出來的,於是老婦人被眾人奚落,但也有善良人相信了她,離開了村莊,避難去了。不久,電閃雷鳴,大雨傾盆而下。整個村莊淹沒在洪水之中。不相信老婦人話的村民,都遭到了滅頂之災。

難道人自己塗上去的顏色也管用嗎?當然。觀音對老婦人說,村口的石獅眼睛變紅的時候,就是大洪水馬上就要來了。也就是說,只要石獅眼睛紅了,不管怎麼紅的,預言就兌現。

責任編輯:穆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