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頒《國際宗教自由報告》 制裁610官員(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5-13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5月12日,美國國務卿在《2020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在國務院的新聞會上發言。(圖片來源:ANDREW HARNIK/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5月12日,美國國務卿在《2020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在國務院的新聞會上發言。(圖片來源:ANDREW HARNIK/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13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5月12日,美國國務院頒布《2020國際宗教自由報告》,國務卿布林肯還宣布制裁一名嚴重侵犯人權的中共610官員。

該報告全面審查了近200個國家地區的宗教自由狀況。

布林肯特別提到中國的人權狀況。「中國(中共)廣泛地將宗教言論定為犯罪,並繼續對維吾爾族穆斯林和其他宗教和少數民族成員犯下反人類罪和種族滅絕。」

布林肯宣布了一項針對中共官員的人權制裁,「今天,我宣布指定所謂『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中央領導小組』(610辦公室)前四川省成都辦公室主任余輝,因為他參與了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為,即由於法輪功學員的精神信仰而任意拘押他們。余輝和他的直系親屬將不得入境美國。」

他補充說,「我們將繼續考慮所有適當的工具,以促進對在中國及其它地區侵犯人權的責任人進行追責。」

這是繼川普政府去年12月對迫害法輪功的廈門公安局黃元雄及其親屬進行制裁後,以同樣理由祭出的新制裁。

布林肯講話中強調宗教自由的重要性,「宗教自由像每一項人權一樣,是普世的。任何人在任何地方都有權享有宗教自由,無論其住在哪裡,信仰什麼,或不信仰什麼。宗教自由與其他人權是平等的,因為人權不可分割。宗教自由並不比言論集會自由、參與國家政治生活的自由、免於酷刑或奴役的生活或其他人權更重要或更不重要。事實上,它們相互依存」。

他補充說,「除非其他人權得到尊重,否則宗教自由不可能完全實現,而當政府侵犯其人民自由信仰和禮拜的權利時,就會危及所有其他權利」。他說,「宗教自由是一個開放和穩定的社會的一個關鍵因素。沒有它,人們就不能為國家的成功做出最充分的貢獻。而每當人權被剝奪時,就會點燃緊張局勢,就會滋生分裂。」

他也提到,世界上56個國家對宗教自由有高度或嚴重的限制。並以伊朗、緬甸、俄羅斯、沙特阿拉伯為例,批評當局打壓宗教自由。

布林肯最後承諾,美國政府將在全世界捍衛宗教自由。「我們將保持美國在這個問題上的長期領導地位。我們將繼續與民間社會組織密切合作,包括人權倡導者和宗教團體,在世界各地打擊一切形式的宗教仇恨和歧視。」他說。 

610官員遭制裁

四川省成都市前「610」辦公室主任余輝,現任四川成都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是被美國國務院點名制裁的唯一一名官員。國務卿布林肯當天並發推宣布這項制裁。

布林肯提到的「預防和處理邪教中央領導小組」,又稱「610」辦公室,是前中共領導人江澤民於1999年6月10日下令建立的專門迫害法輪功的非法機構,該機構凌駕一切法律之上。

據「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網站,余輝於2016年8月至2017年7月擔任成都「610」辦公室主任,對法輪功學員施以嚴重迫害。

2021年3月,38個國家的法輪功學員將一份中國「610」人員名單遞交本國政府。要求依法對侵犯人權者及其家屬禁止入境、甚至凍結資產。名單包括了9300名各級「610」辦公室官員,其中就有余輝。

眾議員:不能因氣候協議犧牲人權

據美國之音報導,同一天,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首席共和黨成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在聽證會上對氣候變化特使克里說,不能為了與中共達成氣候協議而擱置其人權侵犯行為。

「我知道你可以試圖將其條塊分割。問題是,這是相互交織的,因為當你看供應鏈時,你會看到中國(中共)主導了關鍵的礦產供應和太陽能供應鏈,這些都來自我們認為正在使用奴工來創造這些可再生能源的新疆,」他說。

克里承認,奴工已滲透到世界綠色能源的供應鏈中,在新疆生產的一些太陽能電池板是強迫維吾爾人勞動生產的結果。

4月21日,外交事務委員會通過《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以及譴責中共針對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民族和宗教群體的種族滅絕行為和反人類罪行的議案。

拜登政府已表示,美國要聯合盟友應對中共挑戰,並捍衛人權民主等普世價值觀和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而美中關係包括對立、競爭與合作所有三個層面,在應多氣候危機方面,美中有合作的空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