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大燃油管遭駭後恢復 拜登被批軟弱(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5-14 0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5月13日,美國總統拜登召開有關燃油管道被駭事件的新聞會
2021年5月13日,美國總統拜登召開有關燃油管道被駭事件的新聞會(圖片來源:T.J. Kirkpatrick-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14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5月13日,美國最大燃油管道遭到駭客攻擊後開始恢復運行批評人士認為拜登對於宣戰性質的行為反應太軟弱。

拜登不願說明燃油管道公司是否支付500萬贖金

美國東海岸最重要的燃油管道Colonial Pipeline長8850公里,每天輸送大約3億8千萬升的汽油、柴油和噴氣燃油。該管道被攻擊後將近一周前關閉,5月12日恢復在美國部分地區運行。殖民管道(Colonial Pipeline)週四發表聲明說,所服務的每一個市場中午前都將得到產品。

不過,日處理量超過1億加侖的燃料管道完全恢復正常仍需幾天的時間。

拜登總統呼籲人們不要驚慌搶購汽油,並警告加油站運營商不要哄抬油價。

據彭博社報導,殖民管道公司上週五向黑客支付了近5百萬美元,贖金以加密貨幣方式支付,作為交換,該公司收到了一個解密其加密文件的工具,但解密工具並不靈。

殖民管道公司拒絕就其是否支付贖金發表評論。拜登在記者提到這個問題時表示不予置評。網路安全與基礎設施安全局(CISA)代理局長威爾士也表示「不瞭解是否支付了贖金。」

週四記者會上,拜登被問到據聯邦調查局報告,俄羅斯總統普京或俄羅斯政府並沒有捲入針對殖民管道公司的惡意軟體襲擊行動。

拜登回應道,「黑客犯罪份子」得以破壞基礎設施,說明美國必須將關鍵領域現代化和安全化,以在本世紀有效地與中國(中共)競爭。

處於國防利益,國土安全部部長馬約卡斯週三晚簽署了罕見的免於執行《瓊斯法》的豁免令,允許非美國船只在美國港口之間運送燃油。運輸部之前發布至少在6月8日前都有效的緊急狀態宣布,呼籲在美國增加石油和天然氣的替代運輸路線,並放寬在美國南部和東部17個州以及首都華盛頓運送燃油的卡車司機加班時間和最少睡眠時間的規定。

拜登簽行政令被批軟弱

5月12日,拜登簽署一項行政令,是美國歷屆政府為加強網路安全而採取的最具體的行動指南,但只是為防禦網路攻擊而必須採取全面有效行動的第一步。

該令要求軟件行業建立基本網路安全標準,包括對多種身份驗證方式、加密、登入電腦系統和在零信任的環境中運作等多項內容訂立行業標準,並規定出售給聯邦政府的電腦軟體必須符合這項標準。並規定向聯邦政府出售信息技術產品的公司必須及時報告被黑客攻入事件,並迅速與政府分享相關威脅的信息,以便聯邦政府能迅速與全國網路用戶分享相關信息。

此外,還要求聯邦機構與私營網路行業聯合設立網路事件調查委員會,對重大網路攻擊事件作出分析,並為強化網路安全提供具體的建議。

過去數月,美國遭到多起大規模網路攻擊,包括聯邦政府和私營企業廣泛使用的太陽風(Solarwinds)軟件和微軟公司電子郵件通信平臺遭到黑客攻入。最新的大型燃料管道運輸公司殖民管道(Colonial Pipeline)遭勒索軟體襲擊而癱瘓,導致通往美國東南部多個州的燃油管道供應中斷,这一事件使美国汽油价格达到七年来最高水平。

資深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批評,拜登政府對於燃油管道被駭的應對過於軟弱。他認為拜登應拿出一個全國性策略,比如下令所有的大公司都建立網絡安全機制,否則將受到懲罰。

參議院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沃納(Mark Warner)說,白宮頒布行政令外,國會也必須採取行動,為處理美國的網路安全弱點作出更大努力。

網路安全與基礎設施安全局(CISA)代理局長威爾士也認為,國會需要採取措施,如要求私營公司向政府報告網路襲擊事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