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突改口罩指南 疑因政治壓力討好拜登(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5-15 0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4月10日,人們帶著口罩走在美國紐約市的街頭。(圖片來源:John Lamparski/Getty Images
2021年4月10日,人們帶著口罩走在美國紐約市的街頭。(圖片來源:John Lamparsk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15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疾控中心CDC5月13日突然宣布戴口罩指南,稱完全接種COVID-19疫苗的人士室內戶外不需戴口罩,不過有評論指出,在敏感時間點出台新指南是出於政治壓力。 

CDC指南規定,完全接種疫苗者也不必保持社交距離,不過仍需遵守聯邦、州、地區或企業的要求。

據《華盛頓時報》報導,總統拜登表示,將允許完全接種者在商店里不戴口罩,而如Home Depot、Target和星巴克咖啡(Starbucks)等商家稱,客戶仍應暫時戴上口罩。 

提供COVID-19疫苗的CVS和Walgreens藥店決定暫時保留面部遮蓋政策。

目前,商家、各州州長和零售工人正在努力適應一夜之間突然改變的CDC新指南。

在長達一年的嚴密措施後,現在拜登總統可以在白宮西翼自由的活動,白宮的新聞簡報室不再有隔離設施。

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勞斯(Cecilia Rouse it's a joke)對記者說:「僅一天之內,我們預計口罩將供過於求,而口紅將供不應求。」

CDC指南發放後,康涅狄格等州立即放寬了防疫規則,但紐約州和新澤西州表示還不會執行。

佛羅里達州德桑迪斯(Ron DeSantis)則表示,他會寬恕「任何佛羅里達人」,因為他反對因違反COVID-19限制而受到懲罰。 

CDC指南的突然轉向,時值以巴衝突和最大燃油管道被駭遭關閉,外界質疑是因為政治壓力。

拜登的顧問斯拉維特(Andy Slavitt)告訴福克斯新聞,染疫病例呈指數級下降,很多人對疫苗防止擴散的新數據表示懷疑,但現在CDC掌握了一些良好的數據。他還列舉了疫苗抵抗變種病毒的新數據,以及最近針對12至16歲人群的疫苗授權。

CDC在雜貨和零售工人工會和聯合食品和商業工人聯合會的受歡迎程度有所下降。他們擔心新指南將使其成員處於危險之中,因為未接種疫苗者將以新指南為藉口放棄戴口罩。

代表130萬名一線工人的工會表示,沒辦法分辨誰打沒打過疫苗。

CDC表示,接受全程疫苗接種的人仍應在醫院、監獄和公共交通工具上戴口罩。

拜登要求未接種者繼續戴口罩,儘管他說沒有人會「出去抓捕」作弊的人。

UFCW工會希望指南中說明如何在商店中發布一些明確信息。

「疫苗正在幫助我們控制這一大流行,但我們絕不能放鬆警惕。作為美國最大的工會之一,UFCW呼籲CDC和領導人闡明如何實施這項新政策,如何保護基本工人以及這些工人將如何保護他們服務的社區。」UFCW工會主席佩羅納(Marc Perrone)說。

評論:CDC充滿偏見和政治化 

福克斯新聞撰稿人孔查(Joe Concha)5月14日發表評論說,拜登上任後危機四伏,CDC此時出台新指南絕對與政治有關,媒體也應該提出質疑。

他提到,COVID-19工作組負責人福西曾告訴CNN,每天少於1萬個病例才能解除限制。然而截止週四,七天滾動平均值為3.6萬,離1萬還很遙遠。

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也說過,兩歲及以上的孩子夏天必須在戶外營地戴口罩。   

我們正面臨一場天然氣短缺危機,中東目前正處於火海之中,人們擔心通貨膨脹,而邊境危機已變成了一場沒有盡頭的災難。CDC此舉是否涉嫌搖尾巴討好領導人呢?  

回顧過去,CDC的水平與NASA相同。但是現在,它似乎和媒體一樣具有政治性和偏見性,“我們還可以再信任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