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浩解密:中共統戰台灣五部曲(圖)

發表:2021-05-15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北101 排队游览
專家解析中共對滲透統戰分化台灣的手段。圖為台北101大廳遊客排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15日讯】自2016年民進黨政府上任以來,中共臺灣的打壓和滲透越來越明顯。外媒曾針對北京對臺各項領域的統戰和滲透略作分析。國際問題專家唐浩也揭露,中共滲透、顛覆臺灣的統戰模式,可分五個主要步驟。

第一個步驟:統戰恐嚇

唐浩在自媒體節目中指出,過去中共在建政初期,曾發動「三反、五反、鎮反」等等各種政治運動來抓捕和迫害中國人民,讓中國人打從心裏害怕中共,從而對中共唯命是從。

現在,中共也同樣用恐懼來威嚇臺灣,近期中共持續派軍機、軍艦擾臺,營造一種隨時可能攻打臺灣的恐懼氛圍,再加上國台辦的叫囂挑釁,企圖對臺灣民眾製造心理上的恐懼壓力。

不過,這些文攻武嚇,對多數臺灣民眾來說已司空見慣。

所以中共最近也在不斷加料下猛藥,派出更多軍機擾臺,同時對外釋出更多兩棲登陸演習的影片,結合媒體宣傳戰,對臺灣施壓,要讓臺灣人民害怕中共,從而放棄抵抗中共。

唐浩說,其實用宣傳和恐懼來屈人之兵、擾亂對手軍心,是中共最擅長的認知作戰和心理戰。

第二步驟:懷柔欺騙

謊言是中共用來迷惑對手、鬆懈防備的攻心計。用不會兌現的承諾來欺騙對手,是中共請君入甕的陷阱。回顧中共當初在《中英聯合聲明》裡承諾,香港要「一國兩制、高度自治」,還要「50年不變」,但結果才過23年,就被中共併吞了。

對臺灣,中共也同樣用懷柔欺騙手法,如近年陸續對臺灣推出「惠臺31條」、「惠臺26條」,最近中國企業又頻頻對臺灣招募人才,吸引青年族群到大陸發展。

其實這些舉措都是中共對臺灣的懷柔政策、欺騙手段,目的是要誘騙更多臺灣人向中共靠攏,或在經濟與利益上更依賴中共,從而促使臺灣民心更向中共傾斜。

同時,這些懷柔政策搭配當局的武力恐嚇,軟硬兼施之下,就會更有迷惑性,只是,從過去的歷史和香港的案例已經證明,中共承諾的一切所謂「保證」,最後都不會兌現。

第三步驟:分化社會

分化對手,先拉攏一幫,打擊另一幫,是中共最拿手的統戰鬥爭手段,是用來一步步蠶食對手、消滅對手的看家本領。

過去在國共內戰期間,中共對國民黨的鬥爭策略,就是「擴大左派、拉攏中派、打擊右派」,不斷分化國民黨內部,製造國民黨的內部矛盾,達成利用國民黨打國民黨的效果。

如今,中共對臺灣也同樣如此,在利誘一批臺灣人民親近中共的同時,也通過紅色媒體與親共政客批評攻擊反對中共的臺灣人,還將所有反對中共的力量都扣上「台獨」或者「民進黨」的政治帽子。

唐浩指出,這種扣帽、貼標籤的目的,就是要讓親中的臺灣人真的以為,所有反對中共的人背後都是有政治目的、都是台獨分子,從而激化臺灣社會的內部對立與矛盾,達成切割、分化臺灣的作用。也就是中共自己說的「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

但不管是臺灣人親近中共或反對中共,其實都被中共視為「敵人」,只是主要敵人與次要敵人的差異,也就是先消滅跟後消滅的差別而已。

第四步驟:衝突鬥爭

階級鬥爭,是中共的中心思想,也是迫害中國人民70年的重要武器。中共會在分化敵人內部之後,拉一幫、打一幫,也就是要煽動衝突、挑起實際的政治鬥爭或暴力鬥爭。

在臺灣,中共利用他們能控制的紅色媒體、紅色政客、親共團體以及網軍部隊,不斷攻擊臺灣政府、攻擊所有不利中共的言論與政策,同時攻擊一切反對中共的輿論與人群。

不過,因為臺灣人民普遍比較理性,中共在臺灣的煽動力也就相對有限,所以目前還沒有因為中共分化而發生激烈的暴力鬥爭。但是中共這些舉措,卻持續在臺灣內部蓄積鬥爭能量,蓄積仇恨力量,等到將來某一天使用。

第五步驟:奪取控制權

中共發動鬥爭的目的是什麼?就是為了奪取更多的控制權,包括控制國家的政治經濟以及控制人民的思想言行,達成中共的一黨獨霸。

以香港為例,反送中抗爭期間,中共操控港府動用大批輿論與暴力,向抗爭者發動攻擊,同時分化香港社會,最後讓中共取得控制香港政治、經濟的獨霸權。中共對臺灣也是一樣的圖謀,現在中共發動這一系列的統戰攻擊,最終目的就是要奪取臺灣的控制權,併吞臺灣。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