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殺豬盤黑幕重重 多個券商機構被曝入局(圖)

發表:2021-05-16 2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A股 殺豬盤 券商 股市
A股殺豬盤黑幕重重,多個券商機構被曝入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5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5月15日,私募大V葉飛在微博和抖音進行直播,與粉絲互動二級市場股市故事,除了點名一眾上市公司外,還提及了申萬宏源證券、民生證券、天風證券等多家券商機構參與市值管理。16日,天風證券回應否認上述指控。

5月15日,葉飛在直播中除了曝光中源家居,還點名多家上市公司,包括眾泰汽車、眾應互聯、華鈺礦業(現ST華鈺)、維信諾、昊志機電、法蘭泰克、東方時尚和隆基機械。這些公司也被股民調侃為「葉飛概念股」。並接受成都媒體「紅星資本局」專訪,還原「市值管理」事件的整個來龍去脈。

據《華夏時報》報導,葉飛在通話錄音中所述,其介紹的券商機構於3月31日耗資1543萬元接盤買入中源家居股票,賬戶的名字就是某某券商股份有限公司。

公開信息顯示,2021年一季度,民生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入列中源家居前十大股東,同時也是十大股東中唯一的券商,其持股數量約55萬股,按3月31日中源家居股價計算,持股市值正好約1500萬元。但民生證券目前尚未就此作出回應。

據《券商中國》報導,5月16日,被葉飛點名的天風證券相關人士回應表示,公司從未參與過葉飛所述中源家居維護市值管理的相關行為,自營和資管部門2021年也未發生過疑似中源家居市值管理相關的股票交易記錄,自媒體大V所言存在不實。

東方時尚表示,經公司內部自查及徵詢公司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公司董事、監事、 高級管理人員,公司、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均未直接或通過第三方以口頭或書面形式委託有關盤方購買公司股票,開展「市值管理」,公司實際控制人、公司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也未接觸「葉飛」及其 「淮北市倚天投資有限公司」。

另一家被點名的申萬宏源證券未正式發聲。

雖然這些公司竭力否認參與市值管理,但《新京報》貝殼財經報導稱,被點名的幾家公司股價均在葉飛所曝光的時間段內經歷過震盪走勢。

從盤面來看,中源家居2019年起經歷了三輪「驚魂」行情。2019年4月至5月期間,中源家居從30.96元一度漲至48.04元,很快股價又跌破30元。2020年3月至5月期間,中源家居從22元附近一度漲至39.27元,此後又跌破23元。到了2020年8月至9月,其股價從24元附近一度漲至36.98元,但同樣短時間內又跌破25元。

某私募人士稱:「底部放量,中間縮量,高位放量,與之前查出的莊股億安科技走勢極為雷同。」

維信諾股價盤面同樣短期內經歷過暴漲暴跌。2019年1月下旬開始,維信諾股價曾在短短3週內從7.5元左右暴漲至13.6元。2020年4月,維信諾股價再次上演過山車行情,從11元附近一路上漲至7月初的17元左右,隨後開始下跌,5月24日股價為8.8元。

而昊志機電去年12月份股價崩盤的過程,至今令股民心有心悸。

2020年12月8日,昊志機電早盤整體在-4%到0範圍內弱勢震盪,下午開盤後,股價突然跳水,當天下午兩點之後,直撲20%跌停,最終以跌停價14.72元/股收盤,全天成交金額約2.78億元。

此後12月9日、12月10日兩個交易日內,昊志機電股價繼續暴跌,上演了一出瀑布式走勢。

5月15日,葉飛接受貝殼財經記者採訪時稱,自己曾參與昊志機電的「跌停」。

葉飛稱:「有散戶粉絲說要我爆公募基金接盤!可以,得加錢!爆料費五萬!眾籌!」

驚雷一個接一個炸響,掀翻A股的葉飛,似乎未有收手的跡象,頗有「魚死網破」之意。有網友評論稱,這是一起典型的上市公司、中介機構、公募、私募合夥操縱股價、坑害中小投資者案例,如果不是分贓不均起內訌,該案會像其它同類案件一樣太平無事,股市秩序被徹底破壞,而受損的是普通投資者。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