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院兩黨促拜登 解決新疆種族滅絕問題(圖)

發表:2021-05-20 2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大廈。
圖為美國國會大廈。(圖片來源:Adobe stock图)

【看中国2021年5月20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會眾議院在5月19日(週三)提出一項兩黨法案,要求總統拜登有責任就中國共產黨對新疆維吾爾族人的種族滅絕罪行採取切實的解決辦法,並要求制裁參與種族滅絕的中共集團裡的個人。發起該法案的國會議員將中共比作德國納粹。

根據Axios新聞網獲得的消息,這項法案編號為HR3306,名稱為《維吾爾停止鎮壓絕育》(Uyghur Stop Oppressive Sterilizations),由兩院兩黨委員會——中國問題國會執行委員會(CECC)——的兩黨主席,共和黨眾議員維克.哈茲勒(Vicky Hartzle)和民主黨眾議員湯姆.索茲(Tom Suozzi)共同發起。

在提到中國現在的人權侵犯現狀時,索茲議員將中共政府比作德國納粹,他說中共政府是「真正的壞蛋」(really bad actors)。

索茲議員說:「現在,我們對中國發生的情況有了更多的瞭解。我們知道過去德國是什麼情況。與那些情況完全相似的是,(中共)公然虐待人民的事正在發生著,但是我們卻還沒有能夠讓更廣泛的公眾知道這些。」

哈茲勒議員說這項法案是一個「真正的急救信號(SOS),向全世界發出警報和呼籲」。

這兩位議員都認為可以有許多途徑來通過這項法案,但他們希望兩黨廣泛地譴責中共種族滅絕的做法有助於將其作為一項獨立的法案來推動。

根據澳大利亞的一個智庫的一項最新分析,2017年至2019年間,新疆地區的出生率空前下降。

這項兩黨法案要求美國總統向國會提交一項戰略步驟,「說明為切實解決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發生的種族滅絕情況而採取的應對步驟,以及結束這些罪行的戰略」。

該法案還將製裁對維吾爾婦女實施強迫絕育、強迫墮胎或其他性暴力行為的,或與之同謀的任何個人。

法案還指示美國國務卿需要向在新疆地區遭受過任何性暴力、酷刑、強迫絕育和強迫墮胎的婦女提供援助。

美國是第一個將中國共產黨對新疆維吾爾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的人權侵犯行為定義為「種族滅絕」的國家。

今年1月,時任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譴責中國共產黨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使用拘留營、強迫勞動,以及對包括維吾爾族在內的穆斯林少數民族100多萬人實施強迫絕育——蓬佩奧國務卿稱之為「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

今年3月,CECC的一份報告也記錄了中共在新疆的人權侵犯罪行,報告中說:

「據學者和人權團體的消息,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中國共產黨實施了鎮壓和控制運動,這構成反人類罪。專家們已經記錄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龐大的大規模拘留營網路,據悉(中共)當局已經任意拘留了多達180萬人,以穆斯林少數民族為主,包括維吾爾人、哈薩克人、吉爾吉斯人和回族人。」

新疆地區的人口大約是2,580萬,其中維吾爾族的人口大約有1,200萬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