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事」何時發生?8種劇本曝光(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5-22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海軍環太平洋演習中的航母戰鬥群與B-52轟炸機、F/A-18艦載機群
日本前陸將渡部表示,中國對台發動的超限戰早已經發生。圖為美國海軍環太平洋演習。(圖片來源:美國海軍)

【看中国2021年5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日本前陸將渡部悅和接受日媒專訪表示,「臺灣有事」何時發生,雖然取決於其定義,但他認為中國臺灣發動的「全領域戰」早已發生了。渡部並以軍事成分的高低,設想了8種「臺灣有事」的劇本。

「日經business」電子版日前刊登渡部悅和的專訪連載。報導指出,美國兩位前後任印太司令3月在國會作證時均警告,中國可能在未來6年內武力犯臺。

4月中美日領袖峰會聯合聲明也強調,臺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臺灣有事」一詞近來頗受關注,但「臺灣有事」究竟何時會發生,各方的看法不一。

渡部表示,所謂的「臺灣有事」是一種早已開始的「混合戰爭」,刻意模糊軍事與非軍事之間的界線,以複雜的形勢讓局勢升級,達到改變現狀的手法。

渡部說,中國使用所有的手段以達到統一臺灣的目的,這種作戰方法在中國稱為「超限戰」,俄羅斯也仿效中國,用這套手法併吞烏克蘭的克里米亞,被稱為「混合戰爭」,他將此稱為「全領域戰」。

他並以軍事成分的高低,設想了8種「臺灣有事」的劇本。第1種劇本就是以民主政權輪替的方式,擊潰走反中路線的政府,支援親中勢力,樹立親中政權。

第2種是發動駭客攻擊等,引起社會混亂。例如鎖定發電廠引起大規模停電、癱瘓交通。

第3種方式是引起內亂,顛覆目前政權,暗殺政治領導人是手法之一。為此,中國政府已在臺灣各處安插很多特務潛伏,只要一聲令下,隨時都可能執行。

第4種方式是用武力侵擾。首先是對臺灣離島進行武力攻擊,譬如太平島,離臺灣本島1500公里,一旦共軍發動進攻,將很難從臺灣本島派兵馳援。

另一方面,中國武力侵攻臺灣離島,雖無法立即實現統一,但可讓臺灣執政黨陷入困境,輿論兩極之際,給親中派可乘之機。

第5種是對臺灣本島實行海空封鎖,孤立臺灣。

第6種是對臺灣展開短期激烈戰。

第7種是發動彈道飛彈攻擊。

第8種則是中國軍隊全面大規模對臺灣展開登陸戰。

渡部表示,美軍太平洋司令戴維森說中國可能在未來6年內武力犯臺,指的可能是第8種登陸作戰。但他認為,他設想的8種「臺灣有事」的劇本隨時都可能發生。

另值得一提的是,日前聯合報披露,美國陸軍安全部隊援助旅(SFAB)已進駐臺灣新竹湖口陸軍部隊訓練測考中心,負責觀察臺陸軍聯合兵種營的測考並協助指導戰訓。

報導還引述未具名的基地官兵證實,在臺灣疫情尚未加劇之前,確有大批美國安全部隊援助旅的官兵進駐北測中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