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越野賽21死 超馬三菁英「全歿」細節曝光(組圖)

發表:2021-05-24 0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甘肅 馬拉松
甘肅省22日一場山地馬拉松驚傳至少21人遇難,隨後官方證實這21人中包括超馬三名菁英。(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5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甘肅省22日一場山地馬拉松驚傳至少21人遇難,隨後官方證實這21人中包括超馬三名菁英。而有「中國超馬第一人」之稱的梁晶,更在遇難前發訊息透露當天出現極端天氣

超馬三大將遇難 梁晶曾發訊息:遇到沙塵暴

中國寧波網於23日上午9時許報導,指梁晶的教練魏普龍確認,寧波江南百英里冠軍梁晶在比賽中不幸遇難。目前,魏普龍已與梁晶的妻子從安徽合肥坐飛機前往甘肅。

合肥市馬拉松運動協會會長魏普龍語帶哽咽地說,「我是一夜沒睡,一直在關注那邊的消息。」他表示是23日上午7時許確認梁晶不幸遇難的消息。 「梁晶從2012年開始接觸馬拉松,2013開始,我一直帶著他,是我的徒弟,也是我的義子,我真的很難過。」

梁晶的父親梁宏也正趕赴合肥,「腦子到現在還是嗡嗡的,怎麼會出這樣的事情,沒法相信。」他說,23日早7點多就接到政府部門工作人員打來的電話,告知他噩耗。 「(梁晶)家裡還有一個2歲的女兒,我要盡快趕過去。」

梁晶在微信朋友圈發布最後一則帖文是在5月22日8時20分,內容提及比賽中遇到沙塵暴,並稱風有些大。

梁晶 馬拉松
有「中國超馬第一人」之稱的梁晶在遇難前曾發訊息指當天天氣出現異常。(圖片來源:微博)

公開資料顯示,梁晶生出生於1990年,與妻子育有一個約2、3歲女兒。 2012年起他接觸馬拉松,是中國大陸超馬紀錄保持者,他在2018年濟南12小時超馬以151.2公里的戰績,刷新中國12小時超馬紀錄,早前在江南100英里賽事以18小時24分23秒的成績,刷新賽道紀錄下奪冠,連年佳績令他獲中國大陸跑友譽為「梁神」,據指他雖然有極高成就,但事實上他是在升讀大學後才因健身而接觸跑步,一口氣就能跑10公里,因而對跑步產生興趣、再獲得此後的成就。

在他遇難的消息傳出後,跑友圈一片痛哭。許多人在微博上悼念,「今天是國內跑圈大地震的一天,國內頂尖越野跑高手梁晶都沒能倖免,哀悼,比賽年年有,命就得一條,回家才是終點。」

根據大陸官媒報導,這場172人參加的比賽已確認至少21人遇難。而這次凍死的一半都是圈內高手,除了梁晶外,亦包括中國跑圈名人曹朋飛、殘奧會冠軍黃關軍等人。黃關軍好友也表示,已向主辦方證實黃不幸離世的消息,該友人哭道,「他是個聾啞人啊,連呼救都沒辦法!」令人心酸。

黃關軍在馬拉松愛好者中也有一定名氣,他是一名殘疾運動員,曾在天津舉行的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田徑馬拉鬆比賽中,以2小時38分29秒的成績奪得男子全程馬拉松聽力障礙組冠軍。黃關軍從小就酷愛跑步,從2015年開始練習長跑,並多次參加四川省殘運會。 2018年,他參加全國殘疾人士田徑錦標賽還獲得了10000米項目的金牌。

黃關軍
黃關軍是一名殘疾運動員。(圖片來源:微博)

死亡事件引發民間質疑政府缺乏應急計畫

5月22日上午9時,2021年(第4屆)黃河石林百公里越野賽在甘肅省白銀市景泰縣黃河石林景區鳴槍開跑。然而,當天下午1時左右,在高海拔賽段20公里至31公里處,突然發生劇烈天氣變化,局部地區降下冰雹、凍雨並伴有強風,氣溫也急速下降,造成許多選手不適及體溫下降情況,隨後便傳出部分參選手失去聯絡。

根據已曝光的賽事群組對話,當時已有多人失溫嚴重、失去意識,有參賽者要求組委會盡速上山救人,還說「因為上面的風太大了,這些保暖毯全部被吹爛了」。

網傳照片亦顯示,多數參賽者穿著短褲,沒有保暖裝備。

有參賽者透露,比賽前一天的天氣預報,都沒有預報出第二天會出現極端天氣

也有資深越野跑者認為,如果賽事組織者不要求強制裝備裡有保暖物品,那麼救援預案就必須按照最極端天氣去準備,也就是每一個打卡點的救援都要能夠保證在多少時間內到達。

隨後,有網友提出質疑,「為什麼政府不看天氣預報,不做風險評估?」、「這完全是一場人為的災難。即使天氣出乎意料,應急計畫又在哪裡?」

面對外界質疑,白銀市長張旭晨對外表示,該事件是一起「因局部天氣突變發生的公共安全事件」,甘肅省委省政府已成立事件調查組,對於事件原因進行深入進一步調查。

據悉,這場賽事由甘肅省白銀市委、白銀市政府主辦,下轄的景泰縣承辦。

根據黃河石林旅遊景區官網介紹,其地處黃土高原和騰格里沙漠過渡帶,地形總體上為西南、東北高而中間低。區內最高峰為大峁槐頂,海拔3017.8米,最低點為黃河谷地,海拔1480米。溝谷切割較深,多呈V型。目前黃河石林旅遊景區已經關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