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確診者感染印度變種病毒 官方數據引質疑(圖)

發表:2021-05-24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21日,廣州涉疫區進行核酸檢測(圖片來源:微博)
5月21日,廣州涉疫區進行核酸檢測(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5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連日來,中國各地COVID-19疫情數據依舊在不停增加。據官方數據,在過去的一天,遼寧、廣東均有新增無症狀感染病例。另外,廣州官方通報稱此次疫情的首例感染者所感染的病毒印度變種病毒,但稱疫情涉及區已完成的115573份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鑒於印度變種病毒的超強感染力,官方的檢測結果令人生疑。

廣州現印度變種病毒

據官方最新消息,5月23日單日,遼寧省瀋陽市新增1例無症狀感染病例、廣東省3例無症狀感染病例,其中廣州1例、深圳2例。

廣州市荔灣區疫情防控指揮部23日晚上發布通報稱,經初步判斷,21日荔灣區新增的首例確診病例郭某(女,75歲)所感染的病毒,屬於在印度出現的新冠病毒變異株,不排除是意外暴露造成偶發感染。而23日下午新增的1例無症狀感染者就是郭某的丈夫陸某。

目前被官方稱為B1617的印度變異病毒是在2020年10月首次被發現。2021年1至3月期間,在印度西部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收集的361份Covid-19病毒樣本中,有220份檢測到這種變種病毒。根據GISAID全球資料庫,當時就已在至少21個國家發現其蹤跡。

據印度官方23日通報,在過去的24小時內新增240842例Covid-19病例,累計確診2653萬例;死亡病例新增3741例,累計死亡近30萬例。相較此前單日新增突破40萬的峰值已有所下降。不過由於印度變種病毒株的強力肆虐,當前依然為各界強烈關注。

世衛專家推測,與其他在印度境內傳播的Covid-19病毒相比,這種新發現的變異病毒傳染性更強,發病率更高。

5月10日,世界衛生組織(WHO)已將去年底最先於印度被辨識出來的變種病毒株「B.1.617」,由原先的「受關注的毒株」(variant of interest),升級為「令人擔憂的變異株」(variant of concern)。WHO提出警告說,由資料顯示,印度變異毒株之傳染性更強了,導致人體免疫系統可能無法針對該變異株來產生足夠的抵抗力。

而印度疫情確也正在向周邊國家強力擴散。

毗鄰印度的尼泊爾,已經成為「迷你印度」,5月2日至4日,人口不到3000萬的尼泊爾每日新增病例已連續三天突破7000例,連續刷新記錄。截至5月24日,尼泊爾累計確診513241例,累計死亡6346例。

印度東部鄰國孟加拉國自今年3月開始也出現病例增加的現象,4月初達到峰值,為防範印度疫情流入,當地時間4月25日起,孟加拉國宣布暫時關閉與印度的邊境14天。截至5月24日9點,孟加拉國新增確診病例1354例,累計確診病例789080例,累計死亡12376例。另外,北部鄰國巴基斯坦確診病例也一度創出新高。

印度變種病毒4月入境中國

中國早在4月底就傳出有印度變種病毒入境。浙江省衛健委4月29日消息,該省新增確診病例11例,其中,1例為此前從印尼入境的無症狀感染者,28日正式確診,剩餘10例全部來自印度。當天,中國疾控中心專家吳尊友在疫情防控發布會上亦證實,在印度發現的新毒株已進入中國。不過,並未透露詳細內情。

五一假期,中國大陸放開旅遊限制,大量民眾紛紛出行,給變異病毒傳播帶來便利機會。「五一」長假過後,中共官媒新華社5月7日亦曾報導,稱中共疾控中心日前建議,公眾旅行歸來應自我觀察14天。外界認為,當局或早就知道疫情已經開始擴散。

之後於13日,安徽首先爆出疫情,接著多地亦相繼爆出疫情。但未見官方通報是否有感染印度變種病毒的病例。因此也令外界生疑,印度變種病毒進入中國後,就消失了嗎?對比印度當下疫情的超強感染趨勢,中國則表現平靜。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廣州官方通報出郭某所感染的病毒系印度變種病毒後,通報還稱,截至5月23日18時,已對疫情涉及的重點區域重點人群累計採樣128072份,已完成115573份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不過周邊國家在印度變種病毒入侵後的疫情形勢卻並不樂觀。

以泰國為例,當地時間5月21日,泰國首都曼谷廊四區一處建築工地的15名工人確診感染了印度發現的變異新冠病毒B.1.617.2。曼谷傳染病委員會隨後通報,已為該區域內的所有工人——1667名建築工人進行了病毒篩查,結果顯示有1107人感染Covid-19病毒,感染率高達66.4%。

泰國頭條新聞社消息顯示,21日在衛生部新聞發布會上,醫務廳長素帕吉透露,醫務廳抽查檢測了80份從前述建築工地上收集的檢測樣本,發現36人感染印度B.1.617.2變異病毒,36人中有21人是泰籍人員,還有5人是柬埔寨籍人員。至於剩下的44人感染的是英國變異病毒b.1.1.7。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