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富豪陷套路貸資產被奪 怒殺債主後自殺(組圖)

發表:2021-05-26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褚小強2020年12月21日於微博實名舉報。(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褚小強2020年12月21日於微博實名舉報。(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看中國2021年5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5月23日江西南昌發生一起命案。億萬富豪褚小強疑因深陷借貸糾紛,致資產被奪,妻離子散。最終在上告無門的情況下,怒殺債主——知名房地產老闆章某明,隨後自殺身亡。具體情況正進一步調查。

5月23日,江西省南昌市公安局紅谷灘分局發布警情通報,稱5月23日1時20分許,博泰集團辦公區發生命案致1死1傷,犯罪嫌疑人在作案後自殺身亡。

通報顯示,紅谷灘區贛江中大道博泰集團辦公區有2人被人持刀捅傷。警方獲報後趕赴現場後,兩名傷者已送醫救治。經核實,傷者章某明送醫搶救無效後身亡,另一傷者李某東無生命危險,還在醫院救治。犯罪嫌疑人褚某強案發後在該集團一樓辦公區自殺身亡。

據陸媒報稱,通報中的死者章某明系博泰集團董事長章新明,另一傷者李某東即李向東,為該公司副總裁。行凶者褚某強系南昌華夏藝術油畫村藝術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褚小強。

前述通報稱,經初步調查,該案的起因與褚某強同章某明之間的債務糾紛有關。

2020年12月21日,褚小強曾在微博實名舉報章新明。舉報材料中指,2013年,褚小強為了收購南昌德川實業有限公司60%的股份,向博泰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人大代表章新明借款1.2億元。

根據合同約定,褚小強將收購公司南昌德川實業有限公司(下稱「德川公司」)的85%股權,轉讓給章新明指定的人名下作為借款擔保。同時將德川公司的證照、印鑒、財務資料、公司名下市中山路愛建商場房地產相關文件等交給章新明保管。

褚小強表示,自此他就陷入了章新明預先設計好的「巧取豪奪」的套路中。

舉報材料披露道,章新明在拿到德川公司的印鑒等資料後,便「偽造」了一份日期為2013年5月18日德川公司與博泰投資集團的《保證合同》,侵吞了德川實業當時法人15%的股權。

之後,章新明又通過德川公司向江西供鋒營銷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供峰公司」)借款1.2億元,並私自偽造一份德川公司與供峰公司簽訂的《保證合同》,稱德川公司願意承擔向供峰公司提供連帶責任保證擔保。2015年7月,章新明將褚小強抵押給他代持的德川實業85%股權,以10萬元在工商局登記過戶出讓給了他人。

之後的幾年時間裏,褚小強已經還款6242萬元,但價值2億多的抵押物仍被章新明據為己有。而在此背景下,法院依舊判決褚小強欠章新明1.8億元,從2017年起每年承擔24%的利息。這樣的結果也導致昔日風光無限的億萬富豪褚小強妻離子散。不僅如此,自從背上巨額債務後,每天面對討債人上門,褚小強在巨大的精神壓力之下患上了癌症和哮喘等多種疾病。

此後的幾年時間裏,褚小強投訴舉報,無果後,去年他選擇在微博上實名舉報,發布了上述題為《為富不仁,坑矇拐騙的黑心老闆「章新明」》的舉報材料,詳細披露了在這場糾紛中,自己是如何陷入「套路貸」及種種不公遭遇。不過依然沒有任何結果。

無奈之下,今年5月23日,褚小強選擇了「以命抵命」。

工商資料顯示,博泰集團成立於1997年3月,以房地產為核心業務,是涵蓋房地產、食品、商務酒店、都市娛樂、礦業、物業管理等多領域的企業集團,是江西最具影響力的房地產開發企業之一,先後被評為「中國優秀民營企業」、「中國建設系統信譽AAA級單位」。

另據江西省地產協會官網資料顯示,博泰集團董事長章新明系江西省地產協會會長,江西省工商聯副主席,曾在中國(江西)地產榮譽榜評選中被評為「功勛人物」,被江西省地產協會聘任為「江西省地產行業導師」。

5月23日血案發生後,網友們紛紛在褚小強微博(閃電彈出)上述舉報材料下方留言,一致表示,這種情況只能自己動手了:「法院不管,政府不查,現在好了,自己動手,社會不公、冤有頭債有主,你被騙成這樣也沒傷害無辜的人,也是個好漢、很遺憾以這樣的方式認識你,但是尊重你的選擇,一路走好。」

褚小強舉報材料(圖片來源:微博)
褚小強舉報材料(圖片來源:微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